炸彈客又要炸台鐵!揚言要帶「壓力鍋」搭莒光號北上炸總統府

▲▼莒光號,台鐵,羅東站,月台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炸彈客揚言要搭乘莒光號北上炸總統府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台鐵今日危機重重!台鐵3167次列車今(30日)上午10時許行經嘉義水上鄉南靖車站,驚傳一名旅客聲稱要殺人,現在又傳出局長信箱收到恐嚇信,揚言今日上午10時要在屏東站搭莒光號北上炸總統府,還要背登山包以「壓力鍋」炸掉總統府,對此,台鐵局表示,鐵路警察持續搜索中,目前沒有異狀。

交通部台鐵局局長信箱今日收到一封恐嚇信,炸彈客今早10時要從屏東站搭乘莒光號北上,並揚言要背著登山包,帶著壓力鍋、球棒、炸彈、瓦斯罐、BB槍、打火機、開山刀等武器炸總統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台鐵局副局長馮輝昇表示,已有通報鐵路警察局,目前沒有搜索到異狀,仍在持續搜索中。至於發信者,是否與上周揚言炸區間車、高鐵同一人,目前還在調查中。另外關於嘉義站事件,他表示,路警協助保護旅客,並沒有旅客受傷。

台鐵局表示,今天上午臺鐵局旅客諮詢系統接獲留言,將於今日上午10點於屏東站持瓦斯罐、開山刀等危險物品劫持莒光號去攻擊總統府,第一時間已通知本局屏東車站及鐵路警察加派人力於站場、列車巡查,並通報交通部,截至13點止屏東車站及各級列車及鐵路警察局回報一切均正常。

雙鐵26日接獲炸彈預告,一名不明人士自稱是法務部調查局處長,他宣稱在五輛北上區間車及一輛高鐵列車的第17節車廂中放置塑膠炸彈,炸彈會在中午12點準時引爆,但若列車時速低於80公里,炸彈也會提前引爆。不過台鐵、高鐵搜索後均無異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