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病毒是份聖誕大禮! 專家曝「1關鍵」能加速終結疫情

▲▼新冠肺炎,法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專家表示,Omicron病毒對各國來說,可能是一份能夠加速疫情終結的聖誕大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全球疫情已持續兩年,而新出現的變種病毒Omicron讓各國再次收緊防疫措施。不過,德國臨床流行病學家表示,Omicron病毒對各國來說,可能是一份能夠加速疫情終結的聖誕大禮,因為它的症狀相對輕微,可能會讓新冠病毒轉變成溫和的類感冒病毒。

根據《星期日標準報》報導,德國臨床流行病學家勞德巴赫(Karl Lauterbach)表示,從Omicron病毒的初期資料來看,它可能對各國來說是一份聖誕大禮。他指出,Omicron病毒光是在刺突蛋白上就有32個突變,幾乎是Delta病毒的兩倍,這意味著它提升了感染能力,但卻不致命,這與大多數呼吸道病毒進化的方式一樣。

南非的傳染病專家卡里姆(Salim Abdool Karim)指出,Omicron病毒引起的症狀比先前都還要輕,現有的疫苗對此變種病毒應該非常有效。Omicron病毒出現的輕微症狀包含乾咳、肌肉疼痛、發燒與盜汗等,其他專家長期以來也都認為,新冠病毒不太可能被根除,但會轉變成一種溫和的類感冒病毒。

南非醫學會主席庫茲(Angelique Coetzee)表示,南非首批感染Omicron病毒的病患都集中在年輕人,他們往往有更高的傳染性,但症狀較輕,大部分的人返家隔離後,大概兩到三天內都會好起來。

勞德巴赫也警告,南非65歲以上人口僅占6%,「而德國是歐洲平均年齡最高的國家,還有許多慢性病患者。」東英吉利大學傳染病學家亨特(Paul Hunter)則表示,也許Omicron病毒沒這麼致命,但也不一定真如其他專家所說的溫和,「即使病毒的毒性不那麼強,施打加強劑仍是民眾保護自己的重要措施。」

▲130下午新Omicron全球確診數。(表/ETtoday)

►莫德納執行長一句「現有疫苗抗Omicron效力降」 美股期指急殺630點
►Omicron兇猛來襲!輝瑞開始研發「專屬疫苗」 5大藥廠回應一次看
►最新研究出爐!BNT抗體水平會受年齡、性別影響 效力最強族群曝光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