約網友一夜放縱!26歲宅男「驗出染愛滋」崩潰大喊:一次就中啊?

▲▼26歲男染艾滋。(圖/翻攝自半島晨報)

▲26歲男染艾滋。(圖/翻攝自半島晨報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今年26歲的小安(化名)出生在山東的一個小村,上國三時,原本幸福的家庭遭遇變故。父母在無休止的爭吵中選擇離婚,變故的陰霾和內向的性格,讓他墜入孤寂的深淵。大學畢業後,他在青春迷茫的躁動下有了一夜的放縱……,沒想到那一夜讓他感染了愛滋病。

據《半島晨報》報導,小安出生在山東省西部的一個小村莊,父母都是農民,家裡有兩個孩子:他和大他9歲的姊姊。

然而,在小安上國三時,這個溫馨的小家突然變天了。母親在這一年加入了一個傳銷組織,不到1年,家裡的十幾萬元(人民幣,下同)存款被她揮霍一空,還把所有的親戚家都借了個遍,每家從幾千元到一萬多元不等,總共也接近十萬元。

那段日子,母親時不時地「消失」,跟著這個組織去不同的城市,一「失聯」就好幾個月。後來,父母在無休止的爭吵中選擇離婚,小安也考上了外地一所專科院校。

來到一個人也不認識的城市裡,他的性格更加膽小內向,常常躲在人群中的角落裡,有時候一天都在沉默。網路是逃避現實最好的方式,在虛擬的世界裡遨遊,和陌生人聊天,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輕鬆。

2019年大學畢業,小安來到了青島,在燈紅酒綠中麻痹自己。工作間隙,他繼續玩著交友軟體。在網路上和一個陌生人聊得很投機,青春迷茫的躁動下,就貿然約出來見了面,有了一夜的放縱。

然而2019年底,一個偶然的機會,有朋友帶他來到一家防治愛滋病的公益組織——青島青同防愛志願服務中心。

▲▼26歲男染艾滋。(圖/翻攝自半島晨報)

▲他接受訪問。(圖/翻攝自半島晨報)

想到自己的經歷,於是就做了愛滋病病毒的檢測,竟然出現了HIV陽性反應!小安仿佛失了魂魄,不斷重複著一句話,「不可能、不可能……,就一次怎麼就感染上了?」公益組織的工作人員帶他去疾控中心做進一步的檢測,結果再一次確診!

雖然知道不會通過唾液傳染,但他還是小心翼翼。和家人一起吃飯的時候,他都拿兩雙筷子,用公筷把菜夾到自己的碗裡。一系列反常的舉動引起了姊姊的猜疑,她翻到小安的抽屜,發現了治愛滋病的藥,大罵弟弟噁心,「我看著你就覺得噁心,你以後別來我家,也別找你外甥女!」

後來,姊姊還是幫小安保守了這個秘密,但小安發現,姊姊現在說話很客套,「吃飯的時候會說,你吃完了嗎?吃完的話,沒事你就回家吧。」

現在,小安痛苦表示,自己特別孤獨,想有個伴,「可能最合適自己的,是找一個同樣的愛滋病感染者,兩個人在生活上作為病友聯繫溝通,反而更方便一些,不需要遮遮掩掩,還有攢錢給父親換房。」他說,如果時間可以倒流,多麼想做回一個普通人,結婚生子,陪在親人身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