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嘉瑜遭男友毆打!柯文哲:被暴力對待不是妳的錯 一定要勇敢站出來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高嘉瑜30日遭週刊爆料,被43歲男友林秉樞家暴,對方施暴痛毆、鎖喉、拖行,且因為林秉樞不時以親密影片威脅,讓高嘉瑜不敢分手。面對和自己關係友好的高嘉瑜被施暴,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表示,對婦女的任何形式暴力,包括精神虐待或高壓控制都不被允許,應受法律制裁,任何理由都不能合理化施暴行為。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2025世壯運組織委員會揭牌儀式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資料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柯文哲30日於臉書表示,嚴厲譴責暴力,對婦女的任何形式暴力,包括精神虐待或高壓控制,都不被允許,應該受到法律制裁。台灣婦女撐起一片天,在家庭、經濟、政治和社會,各領域都有著重要貢獻,媽媽、太太、姊妹跟女兒都是最親密最重要的人,應該互相扶持照顧。

柯文哲提及,根據統計,2020年台灣竟有7萬5083位婦女受到家庭暴力,她們遭配偶、前配偶、同居人,或者其他家庭眷屬施暴;有些婦女不敢反抗,更多人是因為愛、想維護家庭而選擇隱忍,實際受暴的婦女人數恐怕比通報的更多。

柯文哲指出,有婦女團體統計,婦女在意識到自己被施暴、產生危險之前,平均已經歷過7次暴力循環,身上的傷會復原,但精神上的壓力卻很難化解,甚至影響生活與人際關係。

最後,柯文哲強調,所有的人都不應該被威脅,要禁止用暴力對待其他個體,任何理由都不能合理化施暴行為,「被暴力對待不是妳的錯,如果有需要,請一定要勇敢為了自己、也為了你所愛的人站出來尋求保護。」

而柯文哲30日上午出席公開活動前稱,「打人一定不對,還是要譴責暴力。」並有以好友身份關心高嘉瑜;會後再被媒體追問,上一次與高嘉瑜見面是何時?柯文哲說,高嘉瑜當立委後就很少見面了,台北市社會局長周榆修已有先打電話關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