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研究出爐!BNT抗體水平會受年齡、性別影響 效力最強族群曝光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最新研究顯示,儘管接種2劑輝瑞(BNT)新冠疫苗能為人們提供良好的保護力,但接種者的抗體水平會因年齡和性別而有所不同,其中完整施打了2劑輝瑞疫苗的65歲以下女性會擁有最高的抗體水平,不過無論年齡或性別為何,接種者在施打疫苗6個月後,抗體水平都會顯著下降。

▲▼輝瑞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最新研究發現,接種了2劑輝瑞疫苗的65歲以下女性會擁有最高的抗體水平。(圖/路透)

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美國德州生物醫學研究所(Texas Biomed)與義大利維羅納大學(University of Verona)發現,在義大利787名已接種2劑輝瑞疫苗、年齡介於21歲至75歲的醫護人員中,65歲以下的接種者抗體水平比65歲以上人士多2倍,而女性的抗體水平又明顯高於男性。

▲▼輝瑞。(圖/路透)

研究人員認為,抗體水平的顯著差異可能與接種者的荷爾蒙有關,男性體內的睾丸素會自然地抑制免疫系統,而女性的雌激素則會增強免疫反應,才導致性別之間存在不同。另外學者也發現,由於部分生產免疫蛋白的基因位於X染色體上,因此擁有2條X染色體的女性,增強免疫活動會更高。

不過,無論年齡或性別為何,研究發現,接種疫苗的6個月後,接種者的抗體水平會比峰值下降至少50%。參與研究的醫學博士亨利(Brandon Michael Henry)強調,抗體水平在6個月後下降並不意味著疫苗無效,而且人們只要接種加強劑,就能將抗體水平維持在高水準。

►Omicron兇猛來襲!輝瑞開始研發「專屬疫苗」 5大藥廠回應一次看
►疫苗能否抗Omicron?南非最新住院率曝光 87%病患未打疫苗
►17國已淪陷!Omicron攻入瑞典、西班牙 一張圖看懂確診分布地區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