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嘉瑜遭男友施暴 鄭麗文聲援:施暴者應受到嚴厲譴責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蘇貞昌罵鄭麗文不要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立委鄭麗文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驚傳11月中旬遭男友林秉樞施暴,週刊報導,林男對高重拳毆擊、鎖喉、拖行,導致高嘴唇被打到破皮發紫,頭跟臉都腫起來,膝蓋也多處擦傷,甚至限制高的行動。高嘉瑜中午透過聲明回應,她會勇敢面對,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。國民黨立委鄭麗文30日表示,譴責任何暴力和霸凌行為,沒有人應該被暴力對待,所有的施暴者都應該受到嚴厲譴責。

鄭麗文指出,根據研究顯示家暴不會因為容忍而改變,姑息只會讓家暴情況更嚴重,更不該以愛之名合理化家暴行為,「你們不孤單,我們要做你們堅強的後盾」,希望所有受到家暴及霸凌者都勇敢站出來,向暴力說不。

鄭麗文表示,家庭暴力讓許多受害人陷入深淵,但家暴不是家庭內部事務,是一個國家、社會不允許的嚴肅法律問題。1998年6月台灣通過亞洲第一部《家庭暴力防治法》。我國家暴法治框架日益趨於完善,這些法律法規,在預防和制止家暴,保護受害人合法權益,促進家庭和諧、社會穩定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,也在持續向社會闡明:家暴是違法犯罪行為,法律對家暴行為零容忍,也會為所有家庭成員撐起保護傘。

鄭麗文呼籲,有關部門在接待家暴受害者時,能多一份耐心、多一份理解。唯有如此,才能給更多受害者積極維權的信心,也不會讓更多施暴者這樣肆無忌憚。而「家暴法」更應該被好好用在日常生活中的每一天,我們都應該堅決拿起法律武器保護自己,也保護他人,「勇敢站出來,不要再給任何施暴者揮舞拳頭的機會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