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視力模糊3個月突失明!醫一查「雙眼卻超健康」 原因曝光

▲▼大叔視力模糊…3個月後雙眼失明 醫卻說「非常健康」檢查結果曝。(圖/翻攝自廣州日報)

▲58歲大叔視力模糊「3月後更失明」,醫生從腦部挖出一大塊腫瘤。(圖/翻攝自廣州日報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廣東省廣州市一名58歲田姓男子日前突然視力模糊,原本以為是年紀大了出現老花眼,不料3個月後某一天左右眼突然完全失明,他隨即在家人的陪伴下到醫院檢查,不料醫生初步診斷發現他的眼睛「相當健康」,直到深入檢查後才確定,失明是腦下垂體腫瘤造成的。

根據大陸《廣州日報》報導,58歲田男住在廣州市白雲區,今年8月發現右眼視力逐漸模糊,原本以為是年紀大了有老花眼,就沒有特別去給醫生檢查,不料接下來的3個月期間,他的右眼視力急速下降,開始看不清楚東西,走路還會撞到人,11月初時右眼更完全失明,嚇得他立刻前往附近診所治療。

診所醫生替他檢查後,發現他的雙眼其實都「相當健康」,最後經過X光檢查,才發現疑似是顱內有「巨大佔位性病變」,進而導致右眼失明。田男11月10日在家屬陪同下,前往市內大醫院的腦科就醫,不料隔天(11月11日)連左眼也看不見,讓他非常害怕。

魯姓主治醫師考量田男的症狀和X光、電腦斷層等影像後,認為患者應該是腦下垂體腫瘤,「應該是腫瘤突然破裂出血,必須盡快手術,才能保住視力」。田男在接受全身麻醉手術後,順利切除一顆41毫米×27毫米×21毫米大的腫瘤,術後恢復良好且雙眼也恢復正常視力,順利出院。

醫師解釋,人體左右兩根視神經在顱內鞍上從前向後穿行,當腫瘤逐漸向鞍上生長時,會接觸到視神經並造成壓迫,壓迫到一定程度時,就會出現視物模糊、視野受損等症狀,「如果腫瘤體積較大,壓迫視神經並破裂出血,就可能出現急性視力下降、視野缺損等症狀,需要及時手術治療」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