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陶宛議員推特酸被「中國軍機迎接」:中共永遠不懂民主如何運作

▲▼立陶宛國會議員薩卡利埃內(Dovilė Šakalienė)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Dovilė Šakalienė)

▲立陶宛國會議員薩卡利埃內(Dovilė Šakalienė)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Dovilė Šakalienė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波羅的海三國立陶宛、愛沙尼亞以及拉脫維亞的國會議員訪問團28日抵達台灣,當天晚間國防部也證實,解放軍27架次現蹤台灣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 (ADIZ)。對此,正在台灣參加行程的立陶宛議員薩卡利埃內(Dovilė Šakalienė)就在推特上發文酸中國,被中國的軍機迎接,中共永遠不懂民主如何運作。

外交部在推特上發文表示,解放軍27架次軍機進入台灣ADIZ,這則貼文被薩卡利埃內轉貼自己的推特上。她表示,中華人民中和國以威脅的方式,歡迎我們的代表團,中共永遠不知道,民主是如何運作,「台灣就是我們的朋友」。

▲▼立陶宛議員在推特上酸,被中國的軍機迎接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Dovilė Šakalienė)

▲立陶宛議員在推特上酸,被中國的軍機迎接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Dovilė Šakalienė)

網友對此在薩卡利埃內的推特留言表示,「立陶宛就是我們的朋友」、「感謝您支持台灣」、「與民主同在」、「台灣在歷史上從來不屬於中國」。

事實上這也不是薩卡利埃內第一次嗆中國,在今年8月台立互設辦事處時,她也發文怒嗆,「我們對於在維爾紐斯開設台灣辦事處不感到抱歉」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