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聲援何志偉 批黃士修恐嚇是「民主辯論最壞示範」

▲▼立法院經濟委員會 「如何因應COP26的全球甲烷減排承諾,國際天然氣價格暴漲衝擊」報告 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黃士修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「重啟核四」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與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在政論節目上談論公投,何志偉質疑核四廠太老有安全疑慮,黃士修反嗆年齡歧視並問「你爸媽都6、70歲了,是不是該去死一死?」引發何志偉不滿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今(29日)晚間聲援何志偉,她強調,恐嚇、攻擊並無法說服任何人,對民主辯論更是最壞的示範。

蔡英文表示,距離公投越來越近,大家持續用各種方式,討論公投,不論大家的立場是什麼,針對事實的討論,對台灣民主都是好的發展,不過,我們卻看到有人為了辯護核四,用言語攻擊與自己不同意見的人,甚至攻擊他人的父母,「我要再次強調,恐嚇、攻擊並無法說服任何人,對民主辯論更是最壞的示範」。

蔡英文指出,機器不是人類,也不可能跟任何人的父母親類比,核四是一台蓋了超過20年的拼裝車,我們已經花了三千億,卻連一度電都發不出來,更何況它蓋在地震斷層帶上,有任何核災意外,都是我們無法承受的,任何核電廠都會有除役的一天,更別說是一台不安全的拼裝車。

蔡英文強調,討論公投務必「充分溝通,誠心說服」,唯有展現誠意、說明道理,才能獲得更多人的認同。我們向大家說明公投,或是請大家一起說服更多人,我都強調要在這樣的誠意上進行,也希望每個人都可以理性、冷靜地討論公投,不論立場是什麼,共識都是希望台灣變得更好,用言語攻擊只是傷害彼此,也沒有任何的意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