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建銘嘆國民黨放棄監督權 喊話重回朝野協商坐下溝通

▲▼立法院院會 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 費鴻泰 柯建銘發言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29日表示,行政院為公投行政不中立,國民黨團拒審明年度總預算案,直到行政院長蘇貞昌道歉為止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則直言,這種要求不可能做得到,這對國民黨來講絕對是吃虧,呼籲國民黨團重回朝野協商,大家坐下來好好溝通。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9日上午召開「行政院行政不中立,全面停審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」記者會。費鴻泰在會中宣布,從現在開始,國民黨團將通知各委員會黨籍召委拒審明年度總預算,一直到蘇貞昌正面回應,向人民道歉為止。

對此,柯建銘晚間受訪時表示,這種要求不可能做得到,民進黨作為公投意見的反方,本來就要將政策論述清楚,坦白講現在國際上的疫情又來,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來參加記者會,這是一個最壞的示範,「記者會為什麼要他來,看不懂國民黨在幹什麼」。

柯建銘指出,國民黨永遠都在顛三倒四,什麼東西都要道歉,對他們來講絕對是吃虧,尤其內政委員會還有一大堆預算還沒審查,交通委員會召委、國民黨立委陳雪生今天也說停就停,每個委員會都在搞這套,「這是非常荒謬的荒謬」。

柯建銘認為,整個國民黨都沒有想清楚,上禮拜說拒絕朝野黨團協商,國營事業也拒絕協商,到後面還有紓困4.0、軍購預算要處理,國民黨什麼都拒絕協商、什麼都要求道歉,都是會反打到自己身上的做作法。

柯建銘強調,立委應該要好好審預算,「眼睜睜看著這個會期就要結束,直接逕付二讀這樣是好嗎」,這樣根本沒有監督到預算,反而應該利用委員會每一條都發言,才有辦法得到東西,朝野對立並非民進黨團所樂見。

柯建銘呼籲,還是希望在野黨坐下來溝通,不要再嗆聲了,國民黨要冷靜一點,否則如果中心思想不對,永遠都會錯誤、每一個動作都是錯誤,到時候很難自圓其說,應該要三思回來朝野協商,大家還是坐下來溝通,「可以的事情我們會支持,但是政治立場很難去妥協」。

柯建銘喊話,國民黨委員會也不要、朝野協商也不要,這是在放棄自己的監督權,他還是呼籲大家趕快坐下來談,國家是大家的,立法院要正常運作,「放棄監督的話,他們是什麼招數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