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百惠亮中國身分證「以後不許欺負我!」綠委譏:不屑為伍而已

▲千百惠曬出自己的身分證。(圖/翻攝自抖音/千百惠)

▲千百惠在抖音曬出中國身分證。(圖/翻攝自抖音/千百惠)

網搜小組/閔文昱報導

58歲泰雅族原住民歌手千百惠(本名鍾蘭蕊)27日PO出一則影片,表示自己是「中國台灣高山族的千百惠」,還亮出中國身分證,透露20多年前就已經取得,高調向鏡頭喊話,「以後可不許欺負我囉」、「祖國是我強大的依靠」,引發熱議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語帶輕蔑地說,「欺負?不會啦,最多是被人不屑為伍而已。」

王定宇今(29日)在臉書發文表示,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家,會尊重每個人移民選擇的自由,不會欺負千百惠,「最多是被人不屑為伍而已!」另外,他還提醒,「根據法律,在中國設有戶籍或領用中國護照、身份證者,將喪失台灣人民身份及其在台灣的選舉、罷免、創制、複決、擔任軍、公職及其他以在台灣設有戶籍所衍生相關權利,包括使用健保就變成外國人囉!」

▲▼原住民女星29年前當小三扶正 高調曬中國身分證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千百惠)

▲千百惠80年代曾以《想你的時候》、《走過咖啡屋》、《煙雨濛濛》等歌曲,紅遍兩岸三地與東南亞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千百惠)

據了解,千百惠27日在抖音PO影片,只見她被問到「惠姐,他們說妳是台灣人」,她馬上回答,「沒錯啊,我就是來自中國台灣高山族的千百惠。」隨後,她更證實早就拿到中國身分證,得意地說「以後可不許欺負我囉!」而她也在PO文當中寫道,「不管身在哪裡,祖國都是我強大的依靠,為此我倍感驕傲!」

根據《新浪娛樂》報導,千百惠在1991年隻身前往參加亞運特別節目《亞運之光》,從此愛上北京,並與知名作曲家高大林發展出婚外情。當時,高大林才新婚3個月,而且妻子還是國家一級演員兼人氣歌手何靜,因此掀起軒然大波,不過,高大林不顧他人眼光,與何靜結束不到1年的短命婚姻後,隔年就立刻將千百惠娶進門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