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拒審預算 民進黨酸:施政成績贏不了就直接把國家陪葬

▲▼國民黨團召開「行政院行政不中立全面停審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召開「行政院行政不中立全面停審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國民黨立院黨團29日下令全面拒審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,綠營幕僚表示,國民黨這幾年來,不論是在立院杯葛、拖延法案、預算案的議程,還是2018年用公投亂大選,今年又想重演公投亂象,甚至罷審預算,無非就是希望讓各項施政窒礙難行,他認為,藍營無非是施政成績追不上綠營,乾脆就把整個國家拉下來陪葬。

曾任國會助理的綠營幕僚受訪表示,從2016年民進黨政府執政後,每到中央政府總預算審查會期,國民黨都會上演杯葛、拒審、關閉協商大門,或是案海戰術,拖延預算審查,如今,距公投剩下三週不到的時間,國民黨用「行政不中立」為由,拒審中央政府總預算案,分明就是為了政黨鬥爭,羅織名目來阻礙國家進步發展。

該幕僚表示,1218四項公投議題,主要都與政府施政有關,而政府行政部門就是反方,本身就有義務針對施政內容做說明,國民黨團拿這當理由作為罷審預算案,更證明只是藉口。

他說,對於公投行政中不中立的問題,國民黨過去把公投視為毒蛇猛獸、糖衣毒藥,像是馬英九執政八年間封殺所有公投提案一樣,自始自終不了解公投真正的精神,遑論公投正反方的角色地位,對國民黨來說,公投的目的或許還不是改變政策方向,而是阻礙國家政策沒有辦法推動。

該幕僚指出,根據國內外機構預測,今年台灣的經濟成長預計有6%,居四小龍第一位,且名列世界前茅。如此優異的經濟表現,對國民黨想要再起,確實是很高的門檻,與其如期通過預算給民進黨有力氣拚政績,不如罷審預算,來拖住小英政府的前進腳步,只是這樣受害的更是國家和全體國民。

這位幕僚強調,國民黨這幾年來,不論是在立院杯葛、拖延法案、預算案的議程,還是2018年用公投亂大選,今年又想重演公投亂象,甚至罷審預算,無非就是希望讓各項施政窒礙難行,更因而引發民怨來打擊民進黨,既然施政成績追不上,不如把整個國家拉下來陪葬。

對於國民黨杯葛預算的動作,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則表示,行政機關作為公投提案的相關關係人,本來就有說明政策的責任,並沒有違反行政中立的問題,國民黨提出公投,還不准行政機關為自己的政策辯護,甚至說不贏行政院就翻桌拒審預算,完全顯現出國民黨就是要搗亂台灣,他呼籲國民黨,不要挾持國家人民的利益作為政治鬥爭的工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