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硬蓋三接 國民黨:天然氣加劇暖化「違背世界潮流」

▲▼桃園大潭藻礁。(圖/記者林振民攝)

▲桃園大潭藻礁。(圖/記者林振民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4大公投12月18日投票,國民黨今(29日)召開記者會批評,民進黨能源政策結構高度傾向天然氣,違背世界潮流,也有學者提出天然氣無助降低暖化,反而製造更高的甲烷,違背世界潮流,應該把能源政策講清楚。

國民黨今召開「看三接前世今生,揪毀藻礁元兇」記者會,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、黃子哲、林家興以及前環保署長魏國彥等出席。

王鴻薇表示,民進黨以及總統蔡英文,整個政府針對藻礁議題,很多部分是說謊、欺騙,蔡英文上週視察大潭電廠、大潭藻礁,重遊舊地卻說了兩大謊言,第一、她說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,隨後經濟部就用大量圖片、影片在各大網路平台廣傳,但蔡的謊言被潘忠政老師打臉,說這不是睜眼說瞎話,就是昏庸無知。

王鴻薇表示,第二、蔡英文說藻礁永存了,沒有違背當時承諾,但桃園地區的藻礁是從大園、竹圍漁港到新屋永安漁港,長達27公里,蔡說觀新的藻礁永存了,其他部分呢?難道只保護一小段的藻礁嗎?蔡英文的藻礁永存是「可割可棄」嗎?

研究相關議題長達40多年的魏國彥前署長表示,藻礁生長非常緩慢,1年大概僅1公分,其在海裡生長非常艱難,近20年來,4種人為活動影響桃園藻礁,包括觀塘工業區、大潭電廠、填海造地、建築港口及港區開發等,對於藻礁影響很早就開始了,尤其橋棧開在藻礁上的,影響更大。

他認為,對桃園地區而言,藻礁是生物的棲息地、生育地,更是生態體系很重要的一環,動一髮而牽全身;他以深度生態視角來分析,這樣議題必須從長遠的時間來看,不能只看短期,希望蔡總統及民進黨政府一本初衷,實現8年前「藻礁永存」的承諾,呼籲大家能同意潘忠政提出「三接遷離藻礁」的公投案。

對於魏國彥前署長的分析,黃子哲呼籲蔡政府應該接受專業、有良知的建議,他強調現在的環評委員都對政府強推外接方案表達遺憾,並提出實質的質疑,蔡總統能忽視、能視而不見嗎?

黃子哲並形容,中油的三接工程已變成「新三接」,第一揭露蔡英文就是環保生態殺手,一路走來始終如一;第二揭露蔡英文的藻礁永存是昨是今非,根本是騙局;第三揭露蔡英文硬凹、鬼扯,竹篙湊菜刀,藻礁永存可以分段、分區、分時間嗎?

林家興最後指出,中研院專家學者提醒,民進黨的能源政策方案結構高度傾向天然氣,是違背世界潮流的。民進黨能源轉型政策中,再生能源的達成率非常低,所以其希望透過天然氣橋接方式取代核電等其他能源的不足,但學者專家提出,雖然燃氣發電的二氧化碳排放只有燃煤發電的1/2,但燃氣發電的甲烷排放是燃煤發電的好幾倍。

他表示,甲烷造成地球暖化、溫室效應的元兇,蔡政府錯誤的能源政策,完全違背減少甲烷排放的世界潮流與美國政策,他質問民進黨高度增加台灣的甲烷排放,是在反美嗎?民進黨該如何自圓其說?民進黨應該負責任地將其能源政策講清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