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美海軍P-8A偵察機穿越台灣海峽 路徑圖曝光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美國海軍P-8A反潛巡邏機穿越台灣海峽 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根據中國北京大學「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」(SCSPI)推特公布最新動態顯示,美國海軍一架P-8A反潛巡邏機(AE6832)在29日從日本三澤基地起飛後,在中午12時21分左右自南向北穿越台灣海峽。

我國防部28日指出,在波羅的海三國立陶宛、愛沙尼亞以及拉脫維亞的國會議員抵達台灣之際,共軍也派出共機擾台,多達27架次,包括2架次空警-500機、1架次運-9通信對抗機、5架次轟-6機、1架次運油-20、6架次殲-10機、4架次殲-11機、8架次殲-16機,我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、廣播驅離、防空飛彈追監。

其中,運油20首度現蹤我西南空域;運油20是以運-20運輸機為平台改裝的空中加油機,可同時支援飛椼式及飛錨式空中加油技術,載燃油量約60噸,2019年起試飛,並開始密集測試。

►波羅的海議員團訪台 共軍出動27架次共機擾台!運油20首現蹤
►美議員訪台「共軍台海戰備警巡」 《環時》:將台灣上空變禁航區
►比美議員團早到!共機連25天闖我ADIZ 遭我空軍廣播驅離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