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保單賠爆!泰國保險公司超後悔 請求100%退費撤銷保單

▲▼泰國曼谷民眾施打新冠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泰國新冠疫苗完整接種率為54%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泰國16間保險公司去年販售大量低價防疫保單後,沒想到今年國內疫情大爆發,理賠金額不斷飆升,因此他們正請求監管機構能允許撤銷保單止血。根據有上市的10間保險公司財報顯示,截至9月份第三季度,已經虧損了58億泰銖;其中一間虧損最嚴重的公司,光是防疫保單就理賠了約60億泰銖,較去年同期增加339%。

《日經亞洲》報導指出,泰國16間保險公司正在向保險監理委員會(OIC)尋求撤銷防疫保單的可能。根據其中10間在泰國證券交易所上市的保險公司最新財報顯示,截至9月份第三季度,已經虧損了58億泰銖。

信孟空保險(Syn Mun Kong Insurance)淨損最多,金額達37億泰銖(約台幣30億元);該公司年初至今的理賠金額達68億泰銖(約台幣56億元),較去年同期增加339%,其中60億泰銖(約台幣49億元)用於防疫保單。

▲▼泰國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泰國新冠肺炎確診數已超過200萬。(圖/路透)

泰國智庫「泰華農民研究中心」(Kasikorn Research Center)分析師表示,去年泰國開始出現零星疫情時,國內保險公司就開始銷售新冠防疫保單,民眾可以用500泰銖(約台幣410元)購買價值10萬至30萬泰銖(約台幣8.2萬至25萬元)的保單,「他們(保險公司)在不知道疫情會在今年變得更糟的情況下,賣出了這些保單。」

泰國8月中旬連續多天單日新增確診超過2萬人,目前確診數已超過200萬。儘管這16間保險公司已經暫停銷售防疫保單,但大量的現有保單尚未到期。泰國綜合保險協會(TGIA)表示,「我們擔心,如果明年新一波疫情再次襲擊泰國,確診人數會再激增。」

因此TGIA建議,OIC能夠允許這16家保險公司在退還100%保費的情況下,撤銷尚未理賠的防疫保單,而OIC正在考慮這項請求。泰國人口數為6980萬人,而截至9月底為止,共有3980萬人購買防疫保單,保費金額為112億泰銖(約台幣92億元),理賠金額已達到94億泰銖(約台幣77億元)。

►日本「國產1號疫苗」臨床結果出爐:有效性不足! 還要再拖2年
►英國爆Omicron社區傳播!3天增至9確診 部分無非洲旅遊史
►Omicron剋星來了!莫德納開始研發新疫苗 最快2022年初面世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