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日本宣布全面鎖國!Omicron發威 明起禁止外國人入境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根據TBS NEWS報導,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稍早正式宣布,受到新冠病毒新變異株Omicron感染擴大影響,日本明起全面禁止包含商務客與留學生的外國人士入境。

▲▼機場,日本機場,羽田機場,東京羽田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正式宣布鎖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《時事通信社》報導,岸田文雄表示,新制將從11月30日正式上路。值得注意的是,日本8日才剛開放商務客、留學生以及技能實習生等外籍人士入境,怎知受到Omicron影響,29日閃電宣布自「30日0時起」,全面停止開放外國人入境日本,短短22天再度喊卡。

日本27日起強化邊境措施,陸續要求從南非、辛巴威、納米比亞、賴索托、史瓦帝尼、波札那、尚比亞、馬拉威、莫三比克等9個國家入境的日本公民,要在國家指定的防疫旅館內隔離10天。同時取消以上9個國家的商務客與留學生入境,如今則是以全球各國為對象,正式宣布停止商務與留學入境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