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為心中教育理想!她從小學老師變校園創辦人 學弟妹直呼:女神

▲楊傳蓮博士分享教育人生。(圖/高師大提供)

▲楊傳蓮博士分享教育人生。(圖/高師大提供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傑出校友楊傳蓮博士,受邀至高師大和平校區演藝廳,以「走彎路,不回頭」為題,為今年校外實習的300位師資生演講,分享她的教育理念與從事教育工作的經驗。

演講前,楊傳蓮博士特別捐贈50本她的新作,「不回頭的勇氣:從小學老師到創辦學校,不怕走彎路的教育人生」一書,由教育系實習生饒家帆及柯旻秀二位同學代表接受,師資培育與就業輔導處處長譚大純教授代表學校,回贈學校感謝狀,感謝她贈書回饋母校的大愛無私精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教育系實習生饒家帆及柯旻秀二位同學代表接受贈書。(圖/高師大提供)

▲教育系實習生饒家帆及柯旻秀二位同學代表接受贈書。(圖/高師大提供)

楊傳蓮畢業於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成人教育所,之後又到國立臺灣大學管理學院在職專班商學組進修,取得商學碩士學位。她的教育人生非常精彩,歷經過小學老師、教育部國教司、新竹市課程督學、教育處長,到創辦學校,她在各個轉折階段,都以捨我其誰的勇氣,不怕彎路崎嶇,堅持朝自己的教育理想邁進。

楊傳蓮以開闊的心胸,希望能有更多的教育夥伴投入,讓未來的教育能夠遍地開花,短暫的40分鐘演講精采絕倫,與會的學弟妹們,眼神中充滿著愛慕與敬佩,宛如是他們心中的女神。

▲高師大副校長王政彥。(圖/高師大提供)

▲高師大副校長王政彥。(圖/高師大提供)

高師大副校長王政彥表示,楊博士為了實踐她的教育理念而創辦學校,這是一條充滿荊棘的教育之路,但她以「不回頭」的勇氣,即使繞彎路也要堅持自己的理念,不怕挫折的勇往直前,其精神令人感動與感佩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李智凱12月結婚! 攜「準李太太」首露面羞回:只是身分轉變 

高雄單親媽養4子 兒苦讀考上國立大學「畢業賺錢孝順母親」

高雄商圈夜市券加碼10萬份! 11/29起49處換發時間出爐

草地驚見老鼠藥!愛狗人士炸鍋批「缺德」 衛武營認了他們放的

提醒這樣騎太危險...遭外送員嗆「俗辣來釘孤支」 他怒PO網提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