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初期症狀曝!極輕微且不會失去嗅覺 南非醫:1族群最危險

記者王佩翊/綜合報導

新冠病毒的新變異株Omicron迅速擴散至數個國家,引發國際恐慌。而第一個發現Omicron有異的南非醫學會主席庫茲(Angelique Coetzee)示警,感染新變異株的多名病患症狀與以往相異,他們通常感覺到強烈的疲憊感、肌肉痠痛以及心跳加快,但卻沒有出現嗅味覺喪失的症狀。然而她也擔憂,新變異株恐將對老年人帶來更大危害。

▲▼新冠。(圖/路透)

▲新變異株Omicron恐對老年人帶來巨大影響。(圖/路透)

根據《每日電訊報》(The Telegraph)報導,從醫30多年的南非醫師庫茲(Angelique Coetzee)在首都比勒陀利亞開了一間私人診所,然而她近日卻發現有部分新冠患者出現了「不尋常」的症狀。她表示,這些病患的症狀與先前治療過的新冠病患不同,他們大多出現疲憊感、心跳加快,且症狀十分輕微,但是卻沒有失去嗅覺與味覺。

庫茲11月18日當天治療到一個感染新冠肺炎的4人家庭,然而4人都出現疲憊感,症狀與先前的新冠病患截然不同,因此她也緊急聯絡南非疫苗諮詢委員會。她表示,這些病患的症狀非常輕微,截至目前為止都恢復得很好,不過她也擔心這種新變異病毒株,會對患有糖尿病、心臟疾病且未施打疫苗的老年人帶來嚴重影響。

▲▼新冠肺炎Omicron變異株。(圖/路透)

▲新冠肺炎Omicron變異株來勢洶洶。(圖/路透)

她提到,在這些病患當中,不舒服的情況只持續了1至2天,像是肌肉痠痛、疲憊,可能伴有輕微咳嗽,但是沒有失去味覺與嗅覺,也沒有其他強烈的症狀。而她也直言,在這些確診病患中,有約半數未施打疫苗。

此種新變異株B.1.1.529已被世界衛生組織命名為Omicron,列為高關注變異株(Variants of Concern, VOC)。南非科學家奧利華拉(Tulio de Oliveira)先前表示,新變異株棘狀蛋白突變相當不尋常,其中明顯的地方在於,它至少有10個以上的突變,而Delta只有2個、Beta有3個。

截至11月29日最新數字,COVID-19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逐步全球擴散,目前確定出現確診病患的國家/地區已增至16國,足跡遍布北美、非洲、歐洲、西亞、東南亞和澳洲,目前總確診數為159例、可疑病例為1119例。

►「伊波拉級」新冠毒株恐現世!擁有高致死率高傳播力 專家曝1解方
►Omicron是病毒法拉利!中招後恐1傳2 醫護曝中重症多來自「1族群」
►奧地利出現疑似Omicron首例 確診者自南非返國無症狀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