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傳收容少年吃不飽鬧房 觀護所:年輕人互嗆叫囂非餓肚子

▲▼法務部矯正署臺北少年觀護所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法務部矯正署臺北少年觀護所)

▲法務部矯正署臺北少年觀護所。(資料照片/翻攝自Facebook/法務部矯正署臺北少年觀護所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媒體報導台北少年觀護所傳出收容少年大規模鬧房,隔著圍牆都能讓經過的山友聽到,原因是伙食吃不飽,所方今澄清傳聞太誇張,並證實的確有2派少年共10多人因互看不順眼,前天(26日)晚間在各自舍房敲碗對罵,歷時半小時就被管理員壓制,所方依規定陳報矯正署與裁定少年收容的法院,今並施以訓誡輔導與處罰勞動,沒再發生衝突狀況。

媒體報導指稱,位於新北市土城區的矯正署台北少年觀護所,因少年收容人不滿吃不飽、反映沒改善,從今年雙十節至今已多次「搖房暴動」,還有人在疑似監所人員成立的臉書社團,以「台北小雞觀察場再度大搖房」為題,po文形容「小雞群瘋狂咕咕叫」、「連山邊爬山山友都聽見雞叫聲」。

po文還批所方「飼養課課長再次宣達無能政策,嚴禁飼養員在吃雞不准配辣椒(意指使用辣椒水壓制鬧事少年)」、「導致小雞連續變種越變越大隻」,並嘲諷所方與矯正署拿不出對策,「軟趴趴米老鼠知道基層怒了嗎?」

所方今證實前天(26日)晚間7時許,有2名少年收容人互看不順眼,在各自舍房對罵三字經,引發10多人參與叫囂,並拿鍋碗瓢盆敲擊舍房鐵門壯聲勢,管理員立刻約束壓制,歷時約半小時就將雙方情緒安撫下來。所方強調,少年收容人本就容易血氣方剛、心情浮動,但雙方並沒鬥毆等肢體接觸,所以不能動用辣椒水處理。

所方指所內伙食絕對能讓180多名少年收容人都吃得飽,此次鬧房事件跟伙食無關,更沒有從雙十節鬧到現在,「傳聞太誇張」,所方前天已陳報矯正署與裁定少年收容的法院,矯正署昨派視察到所了解事發原因,2派少年也沒再發生衝突,後續依規定將雙方隔開,各施以訓誡輔導,並處罰每天最多2小時的勞動服務,主要是打掃公共區域讓犯錯少年靜下心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