冤獄43年政府卻不賠!62歲男堅持清白無罪獲釋 民間捐款破4100萬

▲▼  美國密蘇里州62歲男子斯特里克蘭(Kevin Strickland)坐冤獄長達43年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斯特里克蘭23日無罪釋放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,下同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密蘇里州62歲男子斯特里克蘭(Kevin Strickland)坐冤獄長達43年,然而卻因為不符該州冤獄賠償規定,一毛賠償都拿不到。如今美國社會為他發起募款活動,截至台灣時間28日中午,善款已累計至少149萬美元(約新台幣4187萬元)。

綜合衛報等外媒報導,斯特里克蘭被控涉入1978年一起3死槍擊案中,他始終堅持自己的清白,強調案發當下他正在家中看電視,且犯罪現場也沒有任何能指涉他犯罪的物證。

儘管斯特里克蘭的家人提供不在場證明,2名坦承犯案的男嫌也稱斯特里克蘭當時不在現場,當時唯一倖存下來的女子道格拉斯(Cynthia Douglas)多年來也想撤回受到警方壓力所做出的虛假證詞,但斯特里克蘭仍舊被關在監獄內長達43年,直到23日才洗刷冤屈獲釋。

▲▼  美國密蘇里州62歲男子斯特里克蘭(Kevin Strickland)坐冤獄長達43年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不過,依據密蘇里州規定,只有依DNA證據證明無罪的被告才能申請冤獄賠償,換句話說,當年因目擊證人才坐冤獄的斯特里克蘭無法獲得賠償。令人關注的是,他成年後大半輩子時間都在獄中度過,身上並無積蓄。

非營利組織「中西部清白計畫」為斯特里克蘭在募款網站開設專頁,善款不斷湧入,截至台灣時間28日中午,捐款金額已累計至少149萬美元(約新台幣4187萬元)。

許多網友對於斯特里克蘭的遭遇感到不滿、氣憤且心疼,「試想自己18歲被冤枉定罪,接下來的一生都在監獄度過,就因為一條從來沒觸犯的罪刑,卻無法從關錯人的政府拿到任何賠償?」、「希望他接下來的人生一切安好」。

►冤獄43年!美國62歲男無罪獲釋 竟因1理由無法獲賠

《 宇宙人外信》 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