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分鐘越獄逃亡40天!「北韓前特種兵」廢棄景區落網 現場畫面曝

▲▼ 朱賢健落網 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)

▲ 朱賢健落網 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脫北罪犯朱賢健在逃亡40天後,今(28)日在吉林豐滿區松花湖黑瞎子溝落網。當地居民透露,朱賢健在吉林市一個廢棄的景區內被抓獲。

據吉林市當地居民提供的影片,畫面顯示一名疑似朱賢健的男子被民警和幾個人控制,隨即不斷大叫,周圍不斷有群眾呼喚。

一名參與搜尋朱賢健的市民向《極目新聞》表示,「今天上午朱賢健確實是被抓了,他躲在一個廢棄的景點內,我們已經接到通知不用再搜尋了。」

▼ 落網畫面 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)

▲▼ 朱賢健落網 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)

據陸媒早前報導,北韓籍39歲囚犯朱賢健於10月18日當天,利用收工時間展開脫逃行動,而他逃獄的過程在網路瘋傳,其中一個監視器畫面顯示,穿著獄服的朱賢健當時正獨自一人在戶外走動,被獄警發現後立刻拔腿狂奔,跑到高近3層樓的鐵圍欄前迅速攀爬,隨即抵達遮雨棚後從棚頂直接跳出監獄外,重擊地面後他喘了口氣,之後又站起身來繼續狂奔。

▲吉林監獄為吉林省5大重刑犯監獄之一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朱賢健「2分鐘越獄」引起吉林當局高度重視。吉林警方一直在進行搜捕,東北多地警方發布懸賞通報,對其懸賞金額從最初10萬元(人民幣,下同),逐漸增加到了70萬元(約新台幣300萬元)。

微博帳號「衝鋒號角」指出,朱賢健此前是一名北韓公民,龍北炭礦工人,住在朝鮮咸鏡北道京原郡,是北韓特種部隊退役士兵,熟悉武器操作和使用,極具攻擊性和危險性。

大陸官方資料顯示,朱賢健2014年3月25日因犯偷越國境罪、盜竊罪及搶劫罪,數罪並罰,被囚11年3個月,將於2023年8月21日結束刑期。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