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「要當下一個戴資穎!」 台中南屯國小羽球寫隊史最佳成績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家屬提供)

▲國小六年級的林冠宜勇獲2021年全國國小盃羽球錦標賽女單冠軍。(圖/家屬提供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2021年全國國小盃羽球錦標賽日前落幕,由於東京奧運本國男雙「麟洋配」王齊麟和李洋奪金、女單戴資穎獲銀,好成績讓國人為之振奮,讓本屆全國國小盃羽球錦標賽吸引超過3000名小選手參賽,創下新高。其中台中南屯國小在賽事中獲六年級女團、女單冠軍,六年級男團季軍,以及四年級女團季軍、四年級男團第5名,寫下隊史最佳成績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家屬提供)

▲台中南屯國小在賽事中獲六年級女團、女單冠軍,六年級男團季軍,以及四年級女團季軍、四年級男團第5名,寫下隊史最佳成績 。(圖/家屬提供)

在六年級女團、女單摘冠的林冠宜,賽後相當興奮,直呼「我要當下一個戴資穎!」然而在勇獲佳績前,她曾走過一段艱辛的路程。林母指出,林冠宜小四時,於某場比賽前不慎踩到水溝翻了腳刀,後來帶傷上陣卻引起舟狀骨突出,連走路都會痛,度過長達半年多的復健期,才終於回到自己最愛的賽場上。

林母表示,林冠宜從小就常跟她一起打排球,奠定愛運動、協調性好的基礎,小一接觸到羽球後,從此愛上這項運動。小四那一次受傷,家長也十分擔心,陸續帶她看了許多醫生,女兒也認真復健、進行震波治療,還訂製客製化足弓墊,盼傷勢趕緊好轉。期間,女兒常擔心如果好不了,是否要往靜態發展,很不開心,所幸教練們常常問候,並鼓勵女兒好好復健,「感謝教練們沒在冠宜最難熬的時間忘記她。」

林母說,林冠宜剛回到球場時,發現自己球感、肌力都不若以往,練了2個月參加比賽雖拿到第4名,但卻是「以前能贏的都贏不了」,認為自己退步許多,經逐步訓練,慢慢將手感找回來,也獲得了市長盃五女團、五女單、五女雙的冠軍,找回了自信,最後在全國國小錦標賽前特訓2個月,如願贏得冠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家屬提供)

▲▼ 林冠宜努力復健回到賽場,贏得今年全國國小盃羽球錦標賽女單冠軍。(圖/家屬提供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家屬提供)

女團教練郭柏呈表示,林冠宜的偶像就是小戴(戴資穎),很嚮往像她一樣出國比賽,平常在球隊裡,她就展現出比同齡人還要強的企圖心,個性好強、不服輸,儘管經歷了半年多的空窗期,但傷勢復原後回到球場,看得出她付出了相當多的努力恢復身手。

郭柏呈透露,其實在本屆全國錦標賽前,他們還有一場在台北的小比賽,但那次可能太過疲勞,林冠宜出現腳底板疼痛的症狀,應是舊傷稍微復發,到了大賽林還是吃止痛藥上場,沒有怨言,更獲得好成績,「林冠宜心理素質比其他選手強,適合當運動員,很看好她往後朝這方面發展。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家屬提供)

▲林冠宜平常也喜歡吃麥當勞。(圖/家屬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