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掀恐慌!高雄跨年、五月天演唱會添變數 陳其邁先做2件事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2021年已進入尾聲,但又有新變種病毒「Omicron」現蹤,也替年底活動增添變數。高市府已預告將打造史上最誇張跨年晚會,另還有五月天將於世運主場館舉辦4場演唱會,該如何因應,高雄市長陳其邁28日表示,目前社區安全,不需要太過緊張,首要做好的是邊境防疫,其次是增加疫苗覆蓋率,市府會根據疫情調整防疫狀況。

▲▼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美濃白玉蘿蔔節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美濃白玉蘿蔔節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其邁28日出席美濃白玉蘿蔔節活動,針對新變種病毒是否影響到跨年晚會和五月天演場會,他表示:「防疫就是一步一步,按照我們SOP來做,該有什麼情況、該有什麼劇本,我們就做好準備,我們現在已經超過連續14、15天以上都沒有本土個案,意思是說我們社區是安全的,沒有任何病毒存在,所以大家也不要太過於緊張。」

▲▼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美濃白玉蘿蔔節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美濃白玉蘿蔔節,因應新變種病毒做出回應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陳其邁指出,現在要做的就是做好邊境防疫,守住邊境病毒不會進來,我們就不用擔心,第二個就是疫苗覆蓋率,因為在80歲以上長輩有打疫苗跟沒打疫苗,重症或死亡率是差10倍,「所以一定要打疫苗,我們就做足準備,再根據疫情來調整防疫狀況」。

陳其邁強調,高雄有海港漁港還有空港,所以市府防疫規定其實我們是非常嚴格,所以我們自己要把邊境顧好,不要讓病毒進來,讓我們社區保持安全,尤其過年或跨年時也會有很多市民回來,我們就要落實防疫措施,再隨疫情的狀況做因應及調整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提醒這樣騎太危險...遭外送員嗆「俗辣來釘孤支」 他怒PO網提告

高雄警破獲網路簽賭!經營4個月賭資達9億 還得出動點鈔機

獨/遭挖眼女俐落短髮現身診間 醫曝近況:視力未受損睡眠不安穩

快訊/高雄女爬山險遭性侵!他騎車尾隨...持刀勒脖拖行襲胸

狗園「百隻狗泡水發抖」 200萬工程款7天募集!影片惹哭30萬網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