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軍下令全軍推刺槍術訓練 基層怨:司令先跑一次500障礙!

▲▼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徐衍璞上將主持中正預校109年班學生畢業典禮。(攝影/軍聞社記者吳柏融)

▲陸軍司令徐衍璞。(圖/軍聞社記者吳柏融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陸軍司令徐衍璞上任後,推動多項戰訓措施,要求刺槍術、500障礙、精通建制武器,甚至要求廣讀兵書、名將傳記。對此,有人在「靠北長官」臉書專頁上抱怨,認為無視兵科屬性,建議司令身先士卒先跑500障礙。

陸軍司令部已下令,全軍推廣刺槍訓練,而徐珩璞也指示,官兵都必須通過500障礙測驗,並恢復單槓、雙槓測驗,並精通建制武器。不過,這也讓基層有反彈聲浪,甚至上「靠北長官」粉絲專頁抱怨。

根據抱怨信的內容,官兵認為金防部發生凌虐軍事訓練役男事件後,大批幹部遭到連坐,已經打擊部隊士氣,而陸軍司令又要求大家看高空準則、七八本將軍傳記,還要抽問寫心得。

此信指出,陸軍要求所有人都要會500障礙,但各兵科基地測驗、體能要求項目其實都不一樣,全部都要500障礙,根本無視兵科屬性,依照這個邏輯建議司令要身先士卒,先跑一次500障礙。

對於戰訓的要求,陸軍司令部表示,陸軍各項訓練工作均依「年度訓令」及「部隊訓練計畫大綱」規定,強化「幹部練指揮,士官兵練戰技」等訓練作為,以提升部隊基層戰力;另藉各式指揮工具,磨練幹部戰鬥學能,熟稔野戰實務。

陸軍強調,刺槍術、500障礙、手榴彈投擲、射擊等戰技訓項均在既有基礎上,秉「練力、練技、練膽、練心、練指揮」要求,勤訓精練提升部隊戰力,籲請國人持續支持與鼓勵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