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大千揭「三個不同意」背後邏輯 「蔡英文這種鬼話都說得出來?」

▲▼孫大千批評蔡英文公投立場。(圖/翻攝孫大千臉書)

▲孫大千批評蔡英文公投立場。(圖/翻攝孫大千臉書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1218四大公投進入倒數階段,正反雙方針對各議題頻頻開砲,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批評,按照總統蔡英文的公投立場及邏輯,台灣人民必須要「犧牲藻礁」、「吃萊豬」、「公投、大選脫鉤」才能往前走,「這樣的代價會不會太大了一點?這樣的鬼話蔡英文都說的出來嗎?」

對於藻礁議題,蔡英文27日表示,藻礁有保育問題,所以我們投入很多資源來保育藻礁。另外,第三接收站我們修改,國民黨時代規劃的,我們縮小到只有10%,我們也把工業港外推,所以第三接收站不會蓋在藻礁上,而且我們也用所有辦法把影響降到最低。

蔡英文指出,台灣要發展,供電一定要穩定、要能源轉型,天然氣就變成很重要的一個過程,所以第三接收站跟能源轉型很有關係。如果可以過這關,台灣未來走向淨零排放,這是國際上未來一定要達成的目標,我們要走向國際一個很重要的過程。

對此,孫大千指出,按照蔡英文的邏輯,台灣人民要犧牲藻礁,才能夠向前走,否則就是倒退嚕。這和全球捍衛自然資產的普世價值完全是背道而馳。成為藻礁生態系的世紀殺手,台灣人民要怎麼樣向前走呢?

對於萊豬議題,蔡英文表示,做生意有來有往,我們想把台灣好的產品行銷全世界,外國也會要求他們符合國際標準的產品可以賣進來,現在有跟美國簽貿易協定的機會,最重要的就是TIFA這個平台,因為我們再次開放豬肉進口,所以這個平台已經恢復,跟美國有來有往,在討論貿易的事情。

孫大千表示,按照蔡英文的邏輯,台灣人民要吃萊豬才能夠向前走,否則就是倒退嚕。要台灣人民吃台灣豬都不吃的東西,是一位國家元首做的出來的事嗎,「沒有了身體健康,台灣人民要怎麼樣向前走呢?」

對於公投綁大選,蔡英文表示,三年前的選舉,大排長龍,開票開到三更半夜,還一邊投票、一邊開票,這個不是民主社會該有的現象。公投和大選應該要分開處理,才能讓選務更單純;也可以有時間跟空間讓討論公共議題,不被選舉影響。

對此,孫大千說,按照蔡英文的邏輯,公投必須和大選脫鉤台灣才能向前走,否則就是倒退嚕。剝奪了台灣人民針對重大政策創制和複決的權力,「只能任憑專制政府為所欲為,台灣人民要怎麼樣向前走呢?」

孫大千指出,台灣的向前走要建立在滅絕全球希望熱點、硬逼人民吞萊豬、以及沒收人民的憲法權利之上嗎,「這樣的代價會不會太大了一點?這樣的鬼話蔡英文都說的出來嗎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