宏都拉斯爆選舉危機!執政黨遭控賄選 親中候選人落敗恐引暴動

▲▼宏都拉斯親中候選人卡斯楚(Xiomara Castro)。(圖/路透)

▲宏都拉斯的親中候選人卡斯楚極有可能當選總統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宏都拉斯總統大選將在28日登場,立場親中的左翼政黨「自由重建」候選人卡斯楚(Xiomara Castro)目前民調最高,是最有希望當選的候選人之一。然而,隨著選舉愈發靠近,各方都發出警告,聲稱國內可能出現選舉舞弊等不公平行為,並擔心如果卡斯楚敗選,宏都拉斯可能會掀起一波不小的動亂。

據路透社報導,宏都拉斯緊張的政治氛圍再次掀起人們對2017年那場極具爭議性的選舉的記憶。當時,執政黨國民黨(National Party)在點票初期一直明顯落後於反對派候選人,然而最高選舉法庭卻在幾天後公布,國民黨的候選人耶南德茲(Juan Orlando Hernández Alvarado)險勝。

反對黨隨後認定選舉結果涉嫌詐欺,但朝野雙方都宣稱自己勝出了選舉。全國各地對選舉舞弊的質疑不斷,多處地區甚至爆發動亂,造成逾24人喪生。

▲▼宏都拉斯親中候選人卡斯楚(Xiomara Castro)。(圖/路透)

▲宏都拉斯目前的選舉氛圍十分緊張。(圖/路透)

宏都拉斯國立大學的研究人員指出,今年的選舉引發了更多政治暴力,迄今已有30多人死亡。曾在2017年參與總統選舉的納斯魯拉(Salvador Nasralla),目前是與卡斯楚搭檔競選的副總統候選人。他最近表示,國民黨計劃重演2017年的行為,對選民進行壓制。

朝野兩黨的政治人物都承認,國民黨過去經常玩弄手段,利用其執政優勢,動用政府資金賄選或對選民施壓,以此達到操控選舉的目的,不過宏都拉斯即將卸任的總統耶南德茲卻極力否認選舉有不法行為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