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今增3928例!重症、死亡創紀錄 「未接種」確診需自付醫藥費

▲▼南韓疫情升溫,連日來單日確診數、重症患者數、死亡患者數皆創下新高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疫情升溫,連日來單日確診數、重症患者數、死亡患者數皆創下新高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自從11月初起實施「與病毒共存」(With Corona)、決定分階恢復日常生活後,疫情便急遽升溫,連日來單日新增病例數、重症患者數、死亡患者數不斷飆破疫情以來的新紀錄,而首都圈重症病床使用率已達85.4%,接近飽和狀態,為此南韓政府預計明(29)日頒佈防疫新措施,加強疫苗覆蓋率,同時於該日起禁止外籍旅客從南非等8國入境,防止變種病毒Omicron擴散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繼24日通報4116例,是疫情以來首度突破4千例,也創下疫情以來的新高,而截至28日0時為止,南韓今(28)日上午9時30分又通報3928起新增病例,其中境內感染為3893例、境外移入為35例,重症患者則為647人,連續6天以來刷新最高紀錄,另外還新增56例死亡,也是疫情以來新高。目前南韓共累計44萬896例確診、3548例死亡。

從新增確診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,首都圈新增3027例,占全國新增感染人數比率為77.8%(首爾為1668例、京畿道為1083例、仁川為276例); 釜山新增147例;忠清南道新增120例;大邱新增106例;慶尚北道新增103例;慶尚南道新增88例;江原道新增61例;大田新增53例;光州新增52例;全羅北道新增44例;濟州島新增35例等。

▲▼南韓「分階恢復日常生活」的構想隨著疫情升溫面臨危機,圖為首爾明洞藝術劇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「分階恢復日常生活」的構想隨著疫情升溫面臨危機,圖為首爾明洞藝術劇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由於新增確診者連日來暴增,造成光是首都圈就有1265名確診患者正在等待病床,其中甚至等待超過4天以上的患者就高達130人。

報導指出,南韓政府將於29日頒布強化的防疫政策,包括將「防疫護照」制度擴大實施至青少年族群,要求其出入大眾場所時須接種至少2劑疫苗(完整接種)、或持篩檢陰性證明,考量到疫苗防護效力恐怕隨著時間而降低,因此防疫護照的效期為6個月。

另外,由於在新增確診病例中,未接種者占有一定比率,因此南韓政府研擬,一旦未接種疫苗者染疫,恐怕需自行負擔部份醫療費用,以此來全面提升疫苗接種覆蓋率。

►南韓單日確診再飆4千例!9軍人遭「突破感染」 市場掀大規模感染

《宇宙人外信》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