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阿帕契砲管撞歪脫漆!601旅頻出包遭封口 航特部回應了

▲▼漢光34號演習,漢光演習,AH-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,陸軍阿帕契直昇機,陸軍航特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飛官誤觸阿帕契直升機機腹30機砲開關,造成槍管朝下在降落時撞到變形脫漆。上圖為資料照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陳以昇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龍潭區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,日前在恆春進行演習時,阿帕契直昇機竟拋射出地獄火飛彈發射架,幸無人傷亡;但此事未發生前,2名軍官在進行熟飛訓練時,在升空後誤觸機腹30機砲開關,訓練返航降落時還不自知,機腹砲撞擊著地導致砲管變形才知被啟動,事後更隱匿不回報。陸航部則回應,沒有變形僅磨損,將檢討缺失。

據可靠消息指出,10月19日上午9時許,盧姓中校政戰主任及湯姓上校參謀主任,2人駕駛AE-64E阿帕契直昇機,執行例行熟飛訓練,在升空後未依照訓練規定檢查系統,2名軍官駕駛員完全沒有發現已誤觸武器系統,導致機腹的30機砲啟動,砲管往下,隨時可以發射,飛行期間也無解除。

▲陸軍 阿帕契直升機 AH-64E攻擊直升機 ▼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AH-64E攻擊直升機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直到直昇機返回基地降落時,因機腹30機砲撞擊著地,導致砲管變形脫漆,才發現開啟武器系統,指揮部601旅高層獲知後,驚覺事態嚴重下達封口令,要求不得對外散佈,對於武器損壞程度仍要調查。發生事後11月3日,三軍演習竟然又發生地獄火飛彈發射架拋出,軍紀似乎出現嚴重問題。

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表示,當時確實飛行員誤觸武器開關而未察覺,導致飛機落地時,30機砲槍管輕微磨損,經檢測維修後,以恢復妥善;本案已完成調查,正檢討人員違失,另援引為例,要求各航空旅納入飛安態樣宣教,避免類案再生。

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