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台人在土耳其「詐騙被逮捕」 外交部回應了

▲▼逮捕,手銬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土耳其破獲跨國詐騙集團,其中有22名台灣人被逮捕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土耳其憲兵司令部25日與台灣執法機關合作,破獲一處跨國電信詐騙集團,逮捕27名台灣籍嫌犯。我國外交部27日表示,經我駐土代表處了解後,事件涉及22名台灣人,全案已進入土國偵查程序,我國將在尊重土耳其法律的情況下,確保國人受應有的合理待遇,掌握後續處理程序,適時對外說明。

土耳其多間媒體日前報導,土耳其憲兵司令部、國家警察局25日與台灣執法機關合作,在土國南部穆拉省博德魯姆(Bodrum)市郊一處別墅,破獲一個跨國電信詐騙集團,逮捕以台灣人為主的27名嫌犯,現場查扣大量用於電信詐騙的相關證物,還有數本與台灣護照類似的綠色外皮護照。

我國外交部27日晚間表示,經我駐土代表處了解後,本案涉及22名台灣、4名中國及1名馬來西亞籍人士,土國執法單位正往電信詐騙、人口販運方向偵辦。由於全案已進入土耳其的偵查程序,我國將在尊重土耳其法律的情況下,確保國人受應有的合理待遇,掌握後續處理程序,適時對外說明。

外交部也呼籲國人,切勿抱持僥倖心態,在海外從事任何線上博弈、電信詐騙等國際犯罪行為,應徵海外工作時也應充分瞭解工作內容,避免成為國際人口販運受害者,或被利誘從事不法活動,導致遭受國外法律制裁,損害我國形象,讓台灣人民蒙羞,也無謂地消耗國家外交資源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