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羅的海三國10人訪團明抵台 晉見蔡英文、出席開放國會論壇

▲▼0731101點燈感謝立陶宛捐贈疫苗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101點燈感謝立陶宛捐贈疫苗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立法院將在12月2日、3日舉辦開放國會論壇,波羅的海三國立陶宛、拉脫維亞以及愛沙尼亞的國會友台小組成員,共計10人將來台出席。訪團成員預計在28日上午6點飛抵國門,展開為期8天的參訪行程,期間除了與立法院互動外,也將晉見總統蔡英文、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。

針對波羅的海三國國會的友台小組成員訪台,外交部日前指出,成員包括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(Matas Maldeikis)、拉脫維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福燦(Janis Vucans)、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楊森(Juri Jaanson)及三國國會議員共10人,訪台期間除參加「開放國會論壇」,也將晉見蔡英文總統,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、行政院長蘇貞昌,並接受外長吳釗燮款宴。

外交部強調,訪團抵台及在台期間各項活動規畫安排,將完全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定。

外交部表示,「開放國會論壇」由立法院、外交部、美國國際民主協會、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合辦,主題為「後疫情時代的開放國會,韌性的全球案例及2022年後規劃」,訂於12月2日至3日以實體與視訊方式舉行,強化與其他民主夥伴的合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