唱太嗨!25歲男KTV飆高音突「炸肺」 氣囊吼破慘送急診

▲卡啦OK,卡拉OK,KTV,麥克風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不少年輕人會到KTV縱情高歌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不少年輕人會到KTV縱情高歌,但大陸湖南一名25歲的男子近日在唱《新貴妃醉酒》時,因飆高音突感胸口發悶,隔天更是呼吸困難,痛到無法行走,就醫發現是他用力過猛把氣囊「吼破了」,恐有生命危險。

▲▼ 唱歌炸肺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阿哲飆高音導致氣胸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綜合陸媒報導,25歲的阿哲(化名)近日參加同事生日聚會,在KTV唱歌時點了一首歌曲《新貴妃醉酒》,不料在飆到高音部分時,突然感覺胸口發悶,提不上氣。

阿哲當晚回家後,右胸痛了一整夜,次日起床後更是呼吸困難,痛到無法行走,家人急忙送他到長沙市中心醫院急診科就診。

醫生檢查發現,男子本身患有肺病,右肺有多個肺大皰,即一種存在於肺臟組織里直徑大於1公分的氣囊,而他在唱歌時因為用力過猛,把氣囊吼破了,氣體由外界進入胸腔,將他的肺組織體積壓縮到原先的15%,若不及時處理,很可能會危及生命。

醫護人員隨後為阿哲進行肺大皰切除術。手術後,阿哲恢復良好,並於26日出院。

長沙市中心醫院心胸外科主任醫師楊繼承表示,該男子所患的病名為自發性氣胸,多發於瘦高體型的年輕男性,劇烈運動、咳嗽或大聲唱歌後容易發作。

楊繼承建議,瘦高體型的人群平時可以多吃點粗纖維食物,比如水果、燕麥和大麥,並適當進行有氧運動,比如慢跑、太極、游泳、快走、有氧操等;一旦出現胸悶、呼吸困難、胸痛等症狀時,要及時到醫院檢查處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