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綠營曲解反萊豬為反美豬 民眾黨:對美豬失信心反傷台美關係

▲民眾黨南投縣黨部於家樂福夜市進行公投宣傳(下同)。(圖/台灣民眾黨南投縣黨部提供)

▲民眾黨南投縣黨部於家樂福夜市進行公投宣傳(下同)。(圖/台灣民眾黨南投縣黨部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距12月18日公投僅有3周出頭,台灣民眾黨於全台巡迴宣講的「公投民主戰車」,日前開往南投市宣講,主張「反萊豬」和「護藻礁」;民眾黨南投縣黨部指出,執政的民進黨始終迴避萊豬「源頭管理、明白標示」的民意訴求,又把反萊豬曲解成反萊豬或反美,反而傷害台美貿易關係,同時疾呼以台北港取代觀大潭三接站,不能因經濟因素犧牲千年藻礁。

民眾黨於24日晚上前往南投市家樂福夜市,宣揚對四大公投案的理念;南投縣黨部主委簡千翔表示,很多鄉親還不知道12月18日要舉行公投,甚至不知道公投題目是什麼,所以特別舉辦這次宣傳活動,「民眾黨沒有很多宣傳經費,這輛民主戰車正如台灣人一樣簡樸,歡迎大家與我們一起,讓政府聽見人民的聲音。」

▲民眾黨南投縣黨部於家樂福夜市進行公投宣傳。(圖/台灣民眾黨南投縣黨部提供)

▲民眾黨南投縣黨部於家樂福夜市進行公投宣傳。(圖/台灣民眾黨南投縣黨部提供)

針對反萊豬議題,簡千翔說民眾黨向來要求政府採「源頭管理、明白標示」,因為台灣既然是購買國,應有權要求進口國在肉類屠宰前保留一定時間,讓禁藥在肉類中的殘留值降至最低,並以新增貨號、進口檢驗等方式溯源管理,讓萊劑零檢出;此外,肉品若有萊劑殘留應有標示,而非把使用萊劑與無萊劑肉品在市場上混亂銷售,以提供消費者足夠的資訊來辨別。

簡千翔批評,民進黨把「反萊豬」曲解成「反美豬」,進而抽換概念變為「反美」,但若萊豬標示不明而導致民眾對美豬失去信心,才是真正在傷害台美貿易關係。

至於護藻礁公投,民眾黨則認為經7600年才生成的藻礁,是大自然給予台灣的珍貴資產,不能以此換取能源及經濟發展,且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外推455公尺仍會傷害藻礁,更好的選擇是將三接遷至台北港。
 

►壯男打第一劑AZ瀕死被救回 簽切結書堅持要打第二劑隔天亡

►快訊/捷克「跑山獸」尋獲登山客遺體!陽光男失聯29天陳屍瀑布下

►反萊豬說成美豬被告!林靜儀:莫玩文字遊戲印尼開放萊豬吃不死

►獨/棉被摀嬰兒嘴+掌摑?保母稱兒子動手又改口 父母氣炸提告

►奪命影片曝!他閃過巷口竄出機車 卻逆衝對向撞死無辜騎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