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紅丟感謝狀「傳給朋友開玩笑」! 師大+成大:取消演講

▲▼蔡傑曦丟感謝狀,網友驚:12月要去成大(圖/翻攝)

▲蔡傑曦丟棄感謝狀!(圖/翻攝Dcard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網紅攝影師蔡傑曦將「感謝狀丟垃圾桶」,自拍影片引發眾怒,昨(27)日他寫下114字道歉文,依舊無法澆熄網友怒火,今日稍早他又在IG發表道歉聲明,並解釋丟棄的原因,「原本錄影丟棄感謝狀與紀念品,是要傳給朋友,開玩笑地表達收到了感謝狀與用不上的紀念品。」

首先,蔡傑曦指出,錄影丟棄感謝狀與紀念品,是要傳給朋友,開玩笑地表達收到了感謝狀與用不上的紀念品,「但這一次,我應該事先跟暨南大學主辦單位溝通,而非透過這麼幼稚的方式讓他們受到傷害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面對大批網友私訊,蔡傑曦坦言「我很慌張,下意識想要逃避,不敢直視做錯事的自己」、「一天下來從不知所措、逃避、焦慮,到深刻反省自己已經忽略掉人與人之間最基本的尊重」。

據了解,蔡傑曦12月仍有數場講座,目前臉書粉專《成大中文系學會》表示,訂12/6(一)的演講「還想浪費一次的風景」將取消辦理;而師大影像社團也在IG宣布,12月2日因攝影師個人因素而取消演講。

蔡傑曦IG貼文一片黑畫面,全文共689字如下:

我是傑曦,對不起犯了非常嚴重的錯誤。

十一月二十四日我前往暨南大學演講,演講順利結束後,我卻於演講結束後將校方致贈給我的感謝狀和紀念品丟棄並錄影,我想為此行為再次向暨南大學的同學和老師致上最深的對不起;特別是當天接待我、籌劃這次講座、以及前來聽我分享的同學與老師們。

原本錄影丟棄感謝狀與紀念品,是要傳給朋友,開玩笑地表達收到了感謝狀與用不上的紀念品。之前演講曾當場向其他主辦單位感謝其心意,並表達不需要而退還過,也曾在演講前主動告知不須提供感謝狀。但這一次,我應該事先跟暨南大學主辦單位溝通,而非透過這麼幼稚的方式讓他們受到傷害。

這個錯誤的舉動不是要針對暨南大學,且任何玩笑只要有人會因此感到不舒服,我就不該覺得有趣。儘管發現誤傳後便馬上刪除,但追溯到根本問題,這本來就不該是個玩笑;我也知道不管是什麼原因,都沒有辦法解釋我這個不尊重的行為,我犯下了嚴重的錯誤,我非常、非常抱歉。

第一時間收到網友詢問時,我很慌張,下意識想要逃避,不敢直視做錯事的自己;直到昨天早上得知Dcard上的發文,急著給大家一個道歉,那篇道歉文過於草率,疏於思考到那些被我傷害,甚至信任我的人,所以希望更詳盡地描述與再次致歉。

一天下來從不知所措、逃避、焦慮,到深刻反省自己已經忽略掉人與人之間最基本的尊重。所有因此而來的批評和失望我都收到了,並反覆思考我究竟為何會這樣,我對自己非常失望,藉此會好好反省自身的處事態度與行為,也會更珍惜每一份信任。

再次和暨南大學的老師與同學們為我這個不尊重的行為致歉,以及任何相信過我的人,謝謝你們曾經給過我的肯定,是我辜負了你們的善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