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捷大虧50億仍發4.4個月年終? 柯文哲同意:疫情因素非同仁不努力

▲▼夏季出遊怎麼玩!走趟台北捷運 教你最涼、最省小撇步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▲受到疫情影響,北捷今年恐大虧50億,但員工仍有機會領到4.4個月的年終獎金。(資料照/記者謝盛帆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受到疫情影響,國內運輸業今年業績慘澹,台北捷運今年1到10月已虧損40億元;儘管如此,但北捷員工仍有機會領到4.4個月的年終,引來外界質疑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表示,不會因為虧錢不給績效獎金,「這沒道理,這不甘他的事,疫情來又不是他不努力」。

台北市議會審查北捷明年度預算,受疫情影響,北捷今年1到10月已虧損40億;但目前疫情趨穩、運量逐步回升,北捷表示將力拼虧損50億元內。此外,若稅前盈餘可以達標法定1.5億,再加上市府的減租案順利通過,員工還是有機會可以領到4.4個月的年終。

針對北捷今年營運大虧仍發4.4個月年終獎金,柯文哲說,北捷總經理有來報告,因為今年運氣不好會虧到50億,但那個運量的確是在6月的時候掉到原來的1/4,一直到10月還回復不到80%,少掉很多。

柯文哲說,最近台北市交通比較不好,因為在疫情期間大家比較少使用公共運輸,都自己開車,這一來交通就變差,最近還要擬一個計畫,如何鼓勵大家使用公共運輸。

「的確,北捷的生意是掉下去,營收就差。」柯文哲說,現在問題是這樣,如果營收差,員工會說營收差又不甘我的事、疫情來又不是我們的錯,也不是我們不認真。

柯文哲表示,原則上是這樣,績效獎金要發4個月幾個月,好像又太多;把它扣掉,說你虧40、50億,什麼都不能發,也不對,所以我們還是會取一個平衡,所以一樣,人情世故,怎麼去取一個平衡,「不過這樣,不會說虧錢不給員工績效獎金,這沒道理,這不甘他的事,疫情來又不是他不努力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