境外生單日大增9例確診創新高 校園累計總數達891例

▲機場設置輪值的單一櫃台協助境外生來台防疫後續。(圖/記者楊熾興翻攝)

▲境外生單日大增9例確診創7個月來新高。(圖/教育部提供,照片人物與本事件無關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儘管台灣本土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穩定,但全球疫情卻有升溫跡象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(26日)公布國內新增12例病例,都是境外移入,而根據教育部今(27日)公布最新統計資料,截至昨天為止,各級學校新增9例確診個案,全部都是境外移入,創下有統計記錄的7個多月來新高,也讓境外學生累計確診數達到169例,全國校園累計總數也達到891例。

▲▼ 境外生單日大增9例確診創7個月來新高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境外生單日大增9例確診創7個月來新高,累計達169例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由於疫苗施打普及與邊境管制得當,台灣本土疫情穩定,但近期國際疫情卻有升溫跡象,尤其是南非發現的最新變種病毒「Omicron」,引發各國擔憂,今(27日)凌晨,包括俄羅斯、加拿大、愛爾蘭、土耳其、挪威、歐盟成員國等,陸續針對南非一些國家旅客「關閉邊境」。

而根據教育部最新公布資料顯示,截至昨日17時30分為止,各級學校學生確診總數達到891例,較前一天新增9例,全部都是境外生,單日新增9例,創下4月20日有統計紀錄、也是7個多月來新高紀錄,也讓境外學生累計確診數從4月累計至今達到169例,其中境外移入大專校院學生158例,境外移入高中生9例,國中生、國小生各1例。

另在本土確診學生數部分,則仍維持722例,已經超過一個月(10月27日至今)沒有新增個案,其中212例為本土大專校院生,高中生119例、國中生113例、國小生189例,還有89例幼兒園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