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灣不能輕信中國」 林飛帆:用公投守住台灣外交成果

▲▼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接受外國媒體cnn專訪。(圖/翻攝自林飛帆臉書)

▲林飛帆近期接受外媒訪問。(圖/翻攝自林飛帆臉書,下圖同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年底公投在即,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27日透過臉書表示,過去從來沒有那麼多的國家站出來力挺台灣,這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,而是有明確國家方向的國家領導者,和一個團結的人民共同用心經營的成果;他也分享近期接受外媒CNN訪問內容說,「香港情勢告訴台灣人民,絕對不能輕信中國,我們也必須在各種層面做好準備」。

林飛帆今天透過臉書表示,我們的國家領導人有清楚的國家方向,過去從來沒有那麼多的國家站出來力挺台灣,無論是面對中國、在聯合國的會場上,還是在世界衛生組織(WHO)、世界衛生大會(WHA),這些都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,這是一個有明確國家方向的國家領導者,和一個團結的人民共同用心經營的成果。

林飛帆指出,不只是外交經貿關係,台灣也對能源轉型、永續發展、民主深化有清楚的路線,拜託大家一起守住這樣的成果,捍衛國家的方向,讓國家繼續往前走,12月18日一起做出對台灣最有利的決定。

此外,林飛帆也分享近期接受CNN訪問內容說,「香港情勢告訴台灣人民,絕對不能輕信中國,我們也必須在各種層面做好準備。國際社會都更加關注台灣,我們要把握每個機會,讓台灣的聲音能夠持續傳送到國際。」

根據該篇報導,林飛帆自述,他曾向總統蔡英文提出建議,台灣應該透過與美國、日本等國建立夥伴關係,降低對中國的外貿依存度,應該意識到中國是個經常透過經濟手段干涉他國政治的國家,未來台灣將持續與中國進行經濟互動,但同時也必須保持距離,以減少供應鏈重組、中國內部不穩定等影響。

▲▼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接受外國媒體cnn專訪。(圖/翻攝自林飛帆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