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面溝通解決基捷爭議 柯文哲不滿「這件事」:把王國材罵一頓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爭議不斷的基隆捷運在交通部長王國材親自拜訪台北市長柯文哲後,雙方達成共識,基捷的汐東線將延伸到北捷環狀線東環段,強化轉乘效果。柯文哲27日受訪表示,改路線他同意,但不要為了兌現選舉承諾而蓋;柯還說,「我還是把他(王國材)罵了一頓」,從基隆輕軌變基隆捷運的事情還是要檢討,不能說改就改。

▲▼柯文哲出席「謝謝你做好事-愛護大安森林公園一起關心自然生態」開幕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柯文哲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王國材26日上午親自到北市府拜會柯文哲,柯一改過去砲火四射的態度,雙方會談氣氛相當融洽。外傳是有幕僚建議不要罵基捷,以便換取交通部支持東環段?對此,柯文哲否認,「我每天看新聞都覺得實在是,已經不是news,是fiction,類似小說」。

接著柯文哲話鋒一轉,表示跟王國材面對面溝通也有好處,不然每次都隔空對話,大家坐下來、把地圖攤開,每一站到底怎麼解決,「我想他也會把我們的意見帶回去」;柯強調,路線要改的話他同意,但不要為了開工而開工,因為一旦路線重改,就涉及整個國土規劃、都市設計要重做,「所以不要為了兌現選舉的諾言然後都沒有規劃好就開工」。

柯文哲說,既然要做的話,要接上台北的捷運,目前跟文湖線的交叉點沒有辦法用,差280公尺,轉運效果很差,所以硬是要蓋的話要接到東環線;柯強調,北市會把東環線的捷運站設計好,讓轉乘很方便,整個基隆捷運線才能達到轉運的效果。

「還有一點,八堵到基隆那段還是要明講。」柯文哲說,台鐵一定廢不掉,因為基隆港還在,所以大家就講實話就好,不要講什麼10年後再處理,行就行、不行就不行,「我開宗明義跟他講,八堵到基隆這段台北是廢不掉的,所以基隆捷運要怎麼蓋?是要換線還怎樣?要思考」。

媒體追問,昨天會面態度和緩,是否算是「熄火」?柯文哲強調,「我還是把他(王國材)罵了一頓」,2017年3月那件事情還是要處理,不可以一個重大國家建設計劃,怎麼去交通部、怎麼去國發會,還是要檢討,不可以隨便講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