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非機場擠爆!各國祭入境禁令防Omicron 旅客焦慮搶搭最後航班

▲▼ 南非約翰尼斯堡奧利弗.坦博國際機場(O.R. Tambo International Airport)。(圖/路透) 

▲ 約翰尼斯堡附近奧利弗.坦博國際機場湧現人潮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新變種病毒Omicron最早在南非現蹤,因攜帶大量突變,恐怕具有高傳染性及疫苗抗性,使得各國紛紛祭出入境管制。南非約翰尼斯堡國際機場26日湧現人潮,神情焦慮的旅客大排長龍,一心想擠上離開南非的最後一批航班。

《法新社》報導,Omicron變異株的突變恐怕使南非疫情死灰復燃,英國25日晚間宣布,隔天起禁止所有來自南非及其鄰國的班機降落,此後全球多國跟進,許多遊客因此立刻放棄狩獵或葡萄園之旅,動身回國。

禁令頒布時,24歲英國公民里德(Toby Reid)正和女友在開普敦的桌山開心露營,幾小時後便趕往約翰尼斯堡機場辦理登機手續,「我們大約早上5點半時起床,想看看是否能趕上日出,早上6點時發現可能還有機會回去。」

他們設法搶到當晚飛往德國法蘭克福的最後二個機位,其他旅客卻沒有這麼幸運。許多民眾在售票櫃台討論其他各種選項,睜大眼睛查看價格和複雜的路線。

▲▼ 南非約翰尼斯堡奧利弗.坦博國際機場(O.R. Tambo International Airport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機場隊伍大排長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50歲男子古德(Christian Good)抱怨道,「應該要有進一步通知的。」他和丈夫大衛剛結束海灘之旅,正要從法蘭克福返回英國德文郡。大衛也表示,「這太荒謬了,新變種總是會一直出現。南非發現了它,但它可能已經遍佈世界各地。」

25歲英國公民布朗(Ruth Brown)住在南非,2019年來從未回國,原預計下周搭機返英,整個上午都忙著打電話,嘗試更改航班,「我們受夠這種情況了。顯然座位已經滿了,但我們還是想看看是否還有空位。」

還有一名金髮女子哈恩(Elke Hahn)抱著蹣跚學步的孩子說明,她和伴侶到南非領養這個孩子,非常渴望回到他們在奧地利的家,「我們將不得不換搭另一班飛機」,但也不確定是否能順利成行。

►荷蘭「來自南非航班」疑85人確診 急檢測是否為新變種Omicron
►最凶Omicron來襲!32種變異恐「降低疫苗效力40%」 比Delta更強
►防堵最強Omicron變異株 紐約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