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台北雨彈狂瀉「3縣市大雨特報」 放晴+回暖時間點出爐!

▲▼下雨,寒流,雨天,天氣,豪大雨,雨傘,撐傘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冷氣團,行人,冬天,保暖,濕冷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北台灣天氣濕涼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今日依然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天氣濕涼,不過到了下半天大環境水氣減少,中南部天氣開始轉晴,北部則是降雨逐漸趨緩。明後兩天天氣回暖,西半部時晴時雨。下週二鋒面通過,緊接著入夜後冷氣團南下,到周四各地天氣都較涼冷。

中央氣象局持續針對新北、基隆、宜蘭發布大雨特報。臉書專頁天氣風險貼文指出,今天仍受東北風影響,下半天環境水氣逐漸減少,中南部天氣將由昨天的陰有零星短暫陣雨轉為多雲到陰,偶爾可見陽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氣象局)

▲三縣市大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北部雖然目前還是陰雨的天氣,但到了下午降雨將會逐漸趨緩,不過迎風面北海岸至東北角、新北山區以及宜蘭花蓮仍然是持續陰雨的天氣,要留意局部較大雨勢。

而明天到下周一,高壓迅速東移至日、韓一帶,台灣轉為偏東風環境,迎風面東半部維持陰雨天氣,西半部時晴時雨,山區受到地形的影響,下雨的情形會比平地來得明顯一些。氣溫方面,北部高溫可回升至24-26度,中南部差異不大27-29度,早晚感受上還是偏涼,日夜溫差較大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北、東降雨較多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氣象局)

目前模式預報下周二凌晨鋒面快速掠過,主要影響北部及東部,有短時較大雨勢發生機會,不過到了晚上後方的乾冷空氣會逐漸移入,除了迎風面北部、東北部還是雲量稍多以外,新竹以南會轉為穩定多雲到晴的天氣。到週三受乾空氣影響,除了宜蘭雲量仍稍多以外,雙北地區也會有太陽露臉。

這波乾冷空氣較強,下周二晚間溫度逐漸下降,越晚越冷,晚間至清晨各地低溫可能都可以來到13-16度左右,下周三開始明顯受冷空氣影響,北部全天偏冷,約在14-16度,中南部高溫22-24度,日夜溫差大,尤其夜晚到清晨局部地區可能有明顯的輻射冷卻作用發生,溫度感受會更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