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業入選華為「天才少年」年薪880萬 超狂新人2年破業界+學界極限

▲▼ 華爲,天才少年,鍾釗 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1991年出生的鍾釗 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華為「天才少年」計畫自推出後便引起熱議,近期有員工在網路社區發文,揭開該計畫最高年薪獲得者之一的神秘面紗。據悉,該名男子名叫鍾釗,年薪高達201萬元(人民幣,下同,約新台幣880萬元),僅用不到1年的時間,就帶領團隊將AutoML算法研究,應用到千萬台華為Mate系列和P系列手機上。

▲▼華為集團創辦人任正非。(圖/路透)

▲華為集團創辦人任正非。(圖/路透)

綜合陸媒報導,華為為吸引頂尖人才,創始人任正非2019年發起「天才少年」計畫,薪資按年度工資制度發放,共3檔,年薪最高達201萬元,全球僅5人拿到,而2019年入職的鍾釗便是其中之一。

今年30歲的鍾釗大學畢業於華中科技大學軟體工程科系,之後到中科院自動化研究所,碩博階段攻讀「模式識別與智能系統」專業。

鍾釗2019年畢業後加入華為「天才少年團」,作為 AutoML 研究組的組長,他用不到 1 年的時間,就帶領團隊將 AutoML 算法研究應用到了千萬台 Mate 系列和 P 系列手機上,開啓了 AutoML 大規模商用的先河。

第二年,鍾釗又帶領團隊研發端到端像素級AutoML流水線,成功將影片攝影原型算法的複雜度降低百倍,再次突破業界與學術界的極限。

▲▼ 華爲,天才少年,鍾釗 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「天才少年」計畫3年來招募不到20人。(圖/翻攝自微博

鍾釗坦言,自己之所以走上科研之路,是受到父親的潛移默化。據他介紹,其父親應是中國大陸第一批接觸電腦的人,是很早一批的北大學生,之前在中科院的高能物理所(原子能研究所)做研究,是錢三強何澤慧夫婦的學生,他最早是做核物理研究,就是做「兩彈一星」,主要是氫彈的研究。

消息一出引發熱議,不少網友認為,華為這逾200萬元的年薪「花得值了」,如果再考慮到天才少年的宣傳作用,「這可以說是科技領域回報最大的投資之一。」

▼ 相關研究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 華爲,天才少年,鍾釗 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