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新變種病毒Omicron入侵! 香港禁止非洲8國非港人入境

▲香港機場。(圖/CFP)

▲香港日前在隔離酒店發現2名檢疫者確診感染「Omicron」病毒。(圖/CFP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新變種B.1.1.529「Omicron」新冠病毒引起全球警戒,香港已出現2例確診個案。港府26日晚宣佈,27日零時起,禁止21天內曾在南非、波札那、納米比亞、賴索托、史瓦帝尼、辛巴威等非洲南部八國逗留的非香港居民入境。

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,非洲南部地區包括南非及波札那都發現了B.1.1.529變異病毒株,雖然科學家未完全清楚該變種病毒對疫情可能帶來的影響,或相關突變會否影響疫苗的有效性,但為防患未然,必須嚴陣以待。

27日零時起,香港禁止曾於21天內在上述非州南部八國逗留的非香港居民入境,包括博茨瓦納、斯威士蘭、萊索托、馬拉維、莫桑比克、納米比亞及津巴布韋,以及早已列入高風險(A組指明地區)的南非。

另外,香港居民則必須完成疫苗接種,並持認可疫苗接種紀錄方可登機返港,抵港後必須在指定檢疫酒店接受21天強制檢疫。

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稱,香港按現行機制對這些地區實施的防控措施,較英國、新加坡、以色列等地剛宣布的措施更為嚴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