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單日確診再飆4千例!9軍人遭「突破感染」 市場掀大規模感染

▲▼南韓新冠疫情升溫,首都圈超過1300名患者等待病床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新冠疫情升溫,首都圈超過1300名患者等待病床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自從政府於11月初起宣布正式實施「與病毒共存」(With Corona)、分階段恢復日常生活後,疫情正以飛快的速度急遽升溫,單日新增病例數、重症患者數、單日死亡患者數直線攀升,導致首都圈病床使用率逼近9成,而首爾鷺梁津水產市場(全國確診者339人、首爾占333人)、幼稚園、療養院傳出大規模群聚感染,就連軍隊也有9人遭「突破性感染」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繼24日通報4116例,是疫情以來首度突破4千例,也創下疫情以來的新高,而截至27日0時為止,南韓今(27)日上午9時30分又通報4068起新增病例,其中境內感染為4045例、境外移入為23例,重症患者則為634人,連續5天以來更新最高紀錄,另外還新增52例死亡,也是疫情以來新高。目前南韓共累計43萬6968例確診、3492例死亡。

從新增確診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,首都圈新增3285例,占全國新增感染人數比率為81.2%(首爾為1888例、京畿道為1109例、仁川為288例);釜山新增105例;慶尚北道新增96例;江原道新增93例;慶尚南道新增87例;忠清南道新增78例;大邱新增76例;全羅北道新增50例;忠清北道新增39例;大田新增38例;全羅南道新增36例;光州新增35例等。

▲▼首爾燈籠節於11月26至12月5日在清溪川展開,市民戴上口罩前往遊憩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首爾燈籠節於11月26至12月5日在清溪川展開,市民戴上口罩前往遊憩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首爾燈籠節於11月26至12月5日在清溪川展開,市民戴上口罩前往遊憩。(圖/路透社)

除了政府宣布分階恢復日常生活造成疫情升溫,南韓防疫當局分析,此次南韓疫情升溫的原因恐怕還與「新冠疫苗」有關!因為從今年2月起第一波接種新冠疫苗的高齡族群,在施打完第2劑4、5個月以後疫苗防護效力開始下降,導致許多未接種第3劑「加強針」的高齡族群與免疫系統較弱的高風險族群染疫比率大增。

南韓國防部27日更透露,軍隊內新增9名確診者,而這9人皆已完成2劑疫苗施打超過2周,屬於突破性感染。

而根據南韓政府最新數據統計,目前南韓國內已有4247萬5901人接種第1劑疫苗,占全國總人口比率82.7%;而4085萬2206人則以完成2劑疫苗接種,完整接種覆蓋率為79.6%;另外還有276萬2420人接種第3劑。

►南韓新冠疫情告急!「突破感染」重症創新高 1310人苦等不到病床

《宇宙人外信》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