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門400億大亨洗米華涉中國內地開賭場 溫州檢方下令拘捕

▲▼澳門400億大亨洗米華。(圖/CFP)

▲澳門大亨洗米華,身價高達400億,不料因涉嫌賭場罪等,恐遭中國公安逮捕。(圖/CFP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澳門賭場大亨周焯華(洗米華)身價400億,不料現在因涉嫌在中國境內開賭場,可能遭中國公安以賭場罪等罪名逮捕,目前溫州市人民檢察院已依法批准逮捕。溫州市公安也敦促周盡快投案自首,以爭取從寬處理。

溫州公安局指出,周焯華設籍澳門,2007年以來在澳門等地賭場承包賭廳,又於2016年在菲律賓等地開設網絡賭博平台,除了發展境內人員為股東級代理和賭博代理,通過高額授信、推廣賭博業務、提供車輛接送服務和技術支援等方式、手段,安排中國民眾赴其承包的境外賭廳賭博、參與跨境網絡賭博活動。

公安局指出,周焯華在中國境內成立資產管理公司,為賭客用資產換取賭博籌碼提供服務、幫助追討賭債、協助客戶進行跨境資金兌付;利用地下錢莊等非法渠道為賭客提供資金結算服務,逐步形成以周焯華為首,張寧寧等人為骨幹,人員固定、層級明確、人數眾多的跨境賭博犯罪集團。

公安局統計,截至去年7月為止,該跨境賭博犯罪集團共發展199名股東級代理,集團多拿1萬2千多人,有8萬多名中國境內的賭客會員,涉案金額龐大,因此依照《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》、《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》等規定,溫州市人民檢察院已提起公訴,並批准逮捕,「公安機關在此敦促其盡快投案自首,爭取寬大處理」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