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型雙下巴滿街跑!妙齡女打消脂針心悸?醫:市售多款消脂針只有一種有合法認證

▲▼下巴,雙下巴,保養,醫美。(圖/翻攝自PEXELS)

▲越L’excellence診所副院長張瑋庭醫師表示,疫情期間診間出現不少詢問雙下巴消脂療程的民眾,消費者應重視自身權益,認明並使用經衛福部核可之合法消脂針。(圖/翻攝自PEXELS,下同)

文/越L’excellence提供

居家防疫另類疫情,「防疫型雙下巴」儼然出現,許多民眾趁疫情戴著口罩期間,進行雙下巴消脂療程,卻出現有民眾貪圖便宜、施打未經核准之消脂針後,出現嚴重腫脹、硬塊、潰瘍等不良反應,不但效果不如預期還險變爛下巴!越L’excellence診所副院長張瑋庭醫師表示,疫情期間診間出現不少詢問雙下巴消脂療程的民眾,消費者應重視自身權益,認明並使用經衛福部核可之合法消脂針,享受安心醫美。消費者應注意以下三點辨別原廠正貨:1.確認原廠正書與仿單,2.確認包裝外盒,3.注射劑為透明清澈無色溶液。

疫情趨緩 醫美雙下巴消脂詢問度增

2021年居家防疫及居家辦公已是新生活趨勢,由於減少正常社交造成的人際關係疏離焦慮,使許多人轉而透過零食、汽水、酒類等高熱量食品來「自我療癒」,據美國NCBI調查發現,有22%成年人自覺在COVID-19大流行期間胖了5~10磅(約為2.26~4.53公斤),體重失控儼然成為另類防疫災情,臉上更是出現「防疫型雙下巴」。雙下巴是許多愛美女性和男性的共同煩惱,尤其身材明明很纖瘦,下巴卻有雙層肉,看起來不僅顯胖、顯老,更影響整體視覺美觀。
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許多人出門都戴著口罩,在這樣的情況下,張瑋庭醫師表示,許多民眾趁疫情戴著口罩期間,接受恢復期的程度變高,進而進行雙下巴消脂療程,張瑋庭醫師說明,雙下巴是下巴的局部脂肪堆積,會很大程度地影響臉部線條,甚至會看起來像臉和脖子連在一起,造成臉大脖子粗的效果,除了顯胖,垂垮的肉也讓臉部看起來不緊實以及顯老,不管正面側面都避不掉。

為何打了消脂針雙下巴卻還在?辨別消脂針真假、解決難纏雙下巴

▲▼下巴,雙下巴,保養,醫美。(圖/翻攝自PEXELS)

張瑋庭醫師分享,曾有患者施打未經核准的消脂針過程中出現心悸等不舒服症狀,網路論壇上也常見網友討論消脂針的效果不如預期,甚至有許多民眾接受消脂針注射治療後,出現嚴重腫脹、硬塊、潰瘍等不良反應,以上問題也令許多民眾望之怯步。張瑋庭醫師指出,市面上有許多未經核准的產品,FDA(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)更是提醒消費者,禁止使用未經FDA核准藥物進行減脂療程消除皮下脂肪。市面上常見未經核准與治療雙下巴、但仍號稱消脂針的產品,主要是治療其他慢性疾病所使用,需要靜脈注射,更沒有大型臨床研究證實其效果,衛福部甚至明令不得於皮下注射,使用上缺乏安全保障,消費者在療程進行前,務必認明許可證。

民眾往往貪圖便宜選錯產品,不但效果不如預期,發生問題沒保障還要自行承擔風險,張瑋庭醫師表示,民眾在愛美的同時,要記得選擇安全有保障的產品,醫師呼籲三點辨別原廠正貨,1.確認原廠正書與仿單,2.確認包裝外盒,3.注射劑為透明清澈無色溶液,且在在進行療程前,務必選擇有合法執照的醫療院所與醫生,並確認消脂針產品包裝與內容物是否有衛福部許可證,避免用到假貨,導致安全疑慮。

雙下巴慢走不送!美國消脂針經研究證實安全性 摧毀脂肪、找回下顎線黃金比例!

張瑋庭醫師提醒,美國消脂針經美國FDA及台灣食品藥物管理署雙核准,有超過20個臨床研究支持其治療之安全性與成效,具有長達5年的安全性資料(美國/歐盟/衛服部皆合法),合法消脂針成分為去氧膽酸(Deoxycholic acid, DCA),能使脂肪細胞破裂分解,經由身體自然機制代謝掉細胞碎片及脂肪,接著促動膠原蛋白增生,藉此達到消除雙下巴的醫學美容效果。疼痛與恢復期則因人而異,最常見的症狀則為瘀青、腫脹、疼痛等,張瑋庭醫師補充,若是期間有覺得任何不適,建議回診找醫師諮詢。

在雙下巴消脂療程上,平均二到四次的療程,就可以看到效果,找回下顎線的黃金比例。施打前應找專業醫師進行評估,擬定適合的治療方式,才能擁有漂亮修長的頸部和下顎線條,更應該確認產品外觀與顏色,合法消脂針之外觀為橘色瓶蓋,注射劑顏色為透明清澈,認明合法產品治療更安心,享受安心醫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