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圳跨境電商巨頭墨燦倒閉 供應商上門討款驚見「人去樓空」

▲深圳知名跨境電商墨燦公司倒閉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深圳知名跨境電商墨燦公司倒閉,供應商前往該公司所在地催討欠款。(圖/翻攝微博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深圳一家知名跨境電商巨頭墨燦突然宣布倒閉,不少供應商得知消息後紛紛趕往墨燦深圳分公司討要款項,不過,到場後才發現,墨燦深圳分公司已人去樓空。據了解,目前仍然有部分供應商前往墨燦公司集結,有位供應商私下透露,墨燦公司此前還在催他快點發貨,1小時後竟收到墨燦公司倒閉的消息。

▲深圳知名跨境電商墨燦公司倒閉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墨燦深圳分公司承諾會付給供應商欠款。(圖/翻攝微博)

據了解,墨燦深圳是上海墨燦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一間分公司,為大陸排名前十的跨境電商平台之一,主要經營服裝、成衣買賣,在廣州及佛山有不少工廠都是依靠墨燦營生,廣州十三行的服飾店、配件製造商都是墨燦的供應商。

外界分析,這次墨燦分公司倒閉和亞馬遜封停關聯帳號有直接關係。根據亞馬遜公司規定,一個人或一間公司只能擁有一個帳戶,不過,不少大陸跨境電商商家為擴大營業規模,冒著風險用同一個主體註冊不同帳號。

一些大型跨境電商公司甚至擁有上千個帳號。最後,因為某間公司帳號出現侵權、售假、刷單等問題,導致帳號被查,使得部分公司數十年的心血毀於一旦,公司也被迫倒閉關停。

▲深圳知名跨境電商墨燦公司倒閉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墨燦深圳分公司倒閉後,供應商在社群上互相傳遞資訊。(圖/翻攝微博)

據了解,跨境電商平台VOVA於2021年10月傳出欠薪事件,隨後公司開始大量裁員,雖然該公司對供應商做出會還欠款的承諾,但幾天後,該公司所在的綠地商務大廈已人去樓空。VOVA倒閉後,廣州的一家電商平台樂貝也宣布倒閉。

VOVA前員工透露,VOVA和墨燦、廣州樂貝是同一個老闆。在跨境電商中,公司以jjshouse、Airycloth、floryday、florydeals、airydress、azazie等不同的名稱經營,也有部分VOVA前員工向外界證實,當初和VOVA簽訂勞雇合約時,簽約對象便是墨燦公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