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年躺著賺200萬!他上班吃喝睡薪水照領 超狂「終極摸魚法」曝

▲▼上班,摸魚,打瞌睡,疲倦,勞累,偷懶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一名男子公開上班偷懶的終極秘訣,不用做事還能領薪水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實習記者林郁婷/綜合報導

社畜上班時偶爾會偷偷打個瞌睡、滑下手機,但其他時間可是會認真工作,不過國外有一名男子卻是將摸魚本領發揮到極致,近日他公開自己的「終極摸魚法」,坦承找人開發自動化程式,工作全部交由數位系統來完成,自己則是廢在旁邊,要躺要睡都可以,甚至還可以放心出門玩,讓他5年內「躺著賺」7萬美金(約新台幣194.5萬元)。

一名男網友化名為「Cynicusme」在Reddit上發文,表示自己在2015年找到一份資料輸入的夜班工作,在收到訂單的電子郵件後,負責將詳細資料輸入到公司系統,不過在受訓後他發現,這份工作可以用自動化程式取代,所以不會寫程式的他先花了2個月薪水,找人幫忙開發程式。

原PO表示,因為從第一天開始,就是在家上班,所以不會有人管他在上班時間做什麼,有了這個程式後,每天只要設定每小時要輸入的訂單量,系統就會自己運作。一開始的2年,他會花不到5分鐘檢查程式有沒有算錯或算不出來的地方,之後就去做自己的事情,像是看電影、睡覺、出門玩,後來優化系統後,連5分鐘的檢查都省了。

男子所待的部門只有3位員工,一旦其他人想超越他,只要改變參數,就能比他們更快,所以他一直是部門內最優秀的員工,因此還獲得了2次加薪,並給他晉升成白天職位的機會,不過他都以「個性害羞,適合夜班工作」為由拒絕。

後來他找了其他白天的工作,但並沒有辭掉現在的職務,不過男子透露,好日子在最近結束了,因為公司花了4年開發出新軟體,取代資料輸入這份工作,但由於工作表現良好,同意他保留筆電,也能隨時申請想要的職務。

男子表示,這些年他已經「躺著賺」了7萬美金,雖然沒有很多,但因為本身也沒花什麼力氣,所以失去工作,還是很令人心痛,他從來沒和別人說過這件事,包括家人和妻子,直到離職後才決定公開這個秘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