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「走進溪口-星空下的婚宴」 在地食材鵪鶉入菜席開70桌

▲▼「走進溪口-星空下的婚宴」 12月11日幸福登場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▲▼「走進溪口-星空下的婚宴」 12月11日幸福登場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嘉義縣文化觀光局今年再與崙尾天赦竹編發展協會攜手合作,延續去年「稻田上的饗宴」熱度,12月11日將於溪口鄉公所及溪口鄉文化生活館廣場,舉辦以中式婚俗為主的「走進溪口-星空下的婚宴」,用傳統的中式儀軌、豐富藝文表演、精緻在地料理填滿訪客身心靈,更邀請新人佳偶席開慶祝,一同見證幸福。

活動當天,鄉公所草地將做為裝置藝術及遊具區,特別製作許多喚回兒童時期記憶的竹裝置藝術及各式童玩,同時也串連溪口國小120年校慶活動,上午到中午時段規劃小型市集,歡迎參觀選購。

迎親儀式將於下午3點啟動,地方社區夥伴組合迎親隊伍,路線從溪口鄉公所到溪口鄉文化生活館,緊接著是傳統中式儀軌,最後由新郎官率領新娘花轎返回鄉公所;晚宴則安排溪淳舞蹈班及水噹噹舞蹈班帶來演出,更邀請嘉義縣享負盛名的神奇樂坊演奏國樂,在晚宴穿插曲目,讓賓客盡享悅耳幸福篇章。

▲▼「走進溪口-星空下的婚宴」 12月11日幸福登場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今年晚宴料理以在地飼育的鵪鶉為主菜,搭配精緻在地食材,包括四色拼盤、溫暖魚翅羹、鵪鶉三吃、滋補黑米糕、主廚炒鱔魚等菜色,特色甜品為泡芙及紅豆圓仔湯,滿滿十道菜,邀請大家感受滿滿鄉土風味;婚宴預計邀請3到5對新人及親友參加,每對新人最多可報名20桌,「親友認桌」預計60桌,另「個人報名」則開放100席、共10桌,邀請遊客「逗鬧烈」共襄盛舉。

25日上午,縣府招商空間舉行宣傳記者會,嘉義縣長翁章梁、溪口鄉長孫維聰、溪口鄉農會總幹事劉純婷、文觀局副局長李茂鐘、竹編發展協會總幹事蔡世緯皆前來響應,現場陳設各種竹編飾品、喜餅、糖果,也帶來竹轎迎娶表演,扣合傳統婚宴主軸,翁縣長更戴起竹編戒,直呼好漂亮!

▲▼「走進溪口-星空下的婚宴」 12月11日幸福登場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翁章梁表示,12月11日溪口有大事,延續去年熱度,今年以婚禮、竹編的轎子為主題,還特別邀請真的要結婚的新人一起玩,活動可以體驗溪口在地風情,還有熱情表演,希望大家當天可以一起來參加,感受溪口熱情!

文觀局指出,溪口鄉好水好田育養一群善良、知足的鄉親,藉由這次活動展現社區營造的精實成果,有吃又有玩,適合攜家帶眷、揪團報名,邀請大家用親近鄉土的心,趁著週末到農村走一走,感受濃濃婚禮幸福。報名網址如下

團體(按桌數,一桌10人)報名表 https://reurl.cc/L7zL3K
個人(按人數)報名表 https://reurl.cc/q1jXD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