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喪屍鯊魚」血腥畫面慎入!下半身幾乎被啃食 肚破腸流仍繼續游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鯊魚生命力有多強?西班牙35歲科學家勒布拉托(Mario Lebrato)與其研究團隊拍下的罕見畫面顯示,一條鯊魚慘遭同類相食的可怕攻擊,腹部側邊已經被啃食到血肉模糊、內臟外露,但牠仍然繼續在水中不斷游走,奮力獵食,彷彿是「喪屍鯊魚」的科幻情節真實上演。

▲▼鯊魚被咬到下半身只剩一半,血肉模糊。(圖/翻攝自推特@nevadaknight67)

▲鯊魚被咬到下半身只剩一半,血肉模糊。(圖/翻攝自推特@nevadaknight67,下同)

根據《太陽報》報導,勒布拉托日前帶領著研究團隊到西班牙海岸,打算放生一尾黑邊鰭真鯊(Blacktip shark),沒想到,放生之後卻在水面下1到2公尺處拍攝到一群「鯊魚黑幫」集體圍攻這隻新來的鯊魚,發動攻擊的包含幾條目測重達300到400公斤的公牛鯊,造成黑邊鰭真鯊才剛被放生回歸海洋就已經被同類「吃掉一大半」。

▲▼鯊魚被咬到下半身只剩一半,血肉模糊。(圖/翻攝自推特@nevadaknight67)

▲鯊魚慘遇同類相食的攻擊,但儘管身受重傷,牠仍繼續奮力獵食。

攝影畫面可見,鯊魚的側腹已被咬破一個洞,骨骼與內臟外露,而且下半身的很大一部分也被啃食乾淨,儘管牠一邊游泳一邊流血,勒布拉托仍然親眼目睹鯊魚奮力地嘗試獵食與對抗敵者,20分鐘後才因傷勢過重而死亡。勒布拉托表示,鯊魚會吃鯊魚是眾所皆知的事,但拍攝到鯊魚受傷後仍奮力求生,卻是非常難得的紀錄。

部分科學家認為鯊魚攻擊同類的事件增加,是因為人類為了不被攻擊而設下的魚網和帶餌的鈎線讓鯊魚受困。澳洲海洋科學研究所教授米坎(Mark Meekan)說,鯊魚一旦被鈎住就會發出求救訊號,導致牠們成為「飢餓鯊魚」的目標,這不僅是一隻兇猛的鯊魚攻擊其他同類,甚至可以擴及同一種類的鯊魚對不同種的鯊魚發動攻擊。

►他當鱷魚是塑膠做的 爽玩自拍秒遭狠咬爆血!水中掙扎恐怖影片曝
►全球防疫韌性「年度排名」挪威奪榜首  台灣最新名次曝
►少年雙頰消瘦「永遠吃不胖」竟是罹患罕病 機率僅6億分之1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