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媒爆:解放軍登陸艦在「花蓮外海」模擬登陸演習!

▼071型船塢登陸艦施放氣墊登陸艇、艦載直升機,展現強大立體登陸作戰能力。(圖/翻攝自新浪軍事)

▲071型登陸艦可施放氣墊登陸艇、艦載直升機,展現強大立體登陸作戰能力。(圖/翻攝自新浪軍事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媒稍早報導,有台日防衛當局的相關人士透露,中國大陸海軍11月中旬派遣2艘兩棲戰艦通過位於台灣與日本沖繩縣與那國島間的海域,並在台灣東部外海進行模擬登陸演習。由於該行動已經涉及到企圖武力進攻台灣的高度緊張演習,因此日台防衛當局已各自投入分析。

根據《產經新聞》獨家報導,2艘戰艦都是071型的綜合登陸艦,隸屬於解放軍東海戰隊,負責東海與台灣前線。這2艘戰艦14日左右從台灣、與那國島間的海域南下,抵達台灣東邊的花蓮外海,並在該海域停留了一段時間。詳細的演習內容不得而知,但是日本陸上自衛隊的沿岸監視隊也在周遭海域與空域進行監視。

一般分析都認為解放軍在台灣的登陸作戰主戰場是台灣西側,而被中央山脈隔開的東部則是腹地,且台灣東部沿岸斷崖多,並非適合登陸作戰的地形。然而花蓮卻有長達10公里的砂礫海灘。不僅如此,花蓮還有軍民共用的花蓮航空站,因此也被視為是台灣防衛的重要據點。

071型的排水量約2萬噸,在075型兩棲攻擊艦4月正式服役前,它是中國大陸海軍最大的兩棲戰艦。071型一共可搭載4架直升機、900名兵力,還可以運送兩棲車輛,協助登陸作戰。

台灣當局內部人士透露,解放軍最近將日本西南諸島列入攻擊目標選項之一,這也是登陸艦首次組成攻擊編隊。日本防衛省2012年5月曾經在太平洋上確認到071型的登陸艦,當時距離沖繩本島西南方600公里以上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