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駕遭囚120天!家屬控私刑「害腦漿左移」 看守所親曝原因喊冤

記者李忠憲、莊智勝/台中報導

台中市議員羅廷瑋近日受到民眾陳情,指稱一名從事板模工的男子因酒駕觸法遭判刑120天,並在台中看守所中戒護,不料期間卻疑似遭動用私刑造成重傷,事後雖奇蹟康復,但所方卻百般刁難,不但不讓家屬會面,還一度退回書信。對此看守所副所長針對陳情內容一一澄清,強調「真的誤會大了,不是他想的那個樣子啦!」

▲▼台中市議員羅廷瑋接受民眾陳情,一名酒駕收容人疑似在台中看守所受到私刑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▲受刑人妻子(中)向議員羅廷瑋陳情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陳情民眾控訴,丈夫因酒駕而被關在台中看守所120天,但期間卻疑似被動用私刑,導致頭殼破裂、右腦漿左移,原本醫師宣判可能成為植物人,看守所方因此要求家屬進速領回,疑欲擺脫責任,幸後續受刑人「奇蹟復活」,恢復自主能力,但後續所方卻仍百般刁難拒絕家屬會面,甚至還退回家屬寄送的書信,因此決定向市議員陳情,呼籲台中看守所出面說明,給受刑人、家屬一個清楚的交代。

▲▼台中市議員羅廷瑋接受民眾陳情,一名酒駕收容人疑似在台中看守所受到私刑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▲羅廷瑋呼籲台中看守所應該要給個交代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針對民眾指控,台中看守所副所長澄清,「羅議員對事情可能不是那麼瞭解啦!」副所長解釋,該名收容人患有癲癇,當天是在舍房中無預警發作倒下,所方第一時間即將其送醫救護,後續家屬也到所方看監視影帶,確認他跌倒受傷是因為癲癇,而非受到私刑,後續經過治療,收容人恢復狀況良好,已轉到一般病房,「這部分家屬已經看過監視影帶了,當下沒有異議,不了解為何還要去陳抗。」

至於刁難會面,副所長解釋,完全沒有這回事,收容人妻子每個禮拜都有來接見,但可能疫情期間醫院必須要做PCR採檢,因此認為不方便,「但那個是醫院防疫的規定阿,全國都一樣,我們也沒辦法!」

而退回受刑人書信部分,副所長更直呼「根本就是誤會一場」,他解釋,因為家屬寄來的書信中夾有護身符,上面繫有紅線,因矯正機關先前發生過輕生事件,因此規定禁止寄送線繩類物品,「這東西就算進來了,我們也不可能給他掛阿,萬一想不開,這後果我們沒辦法承擔得起啦!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才會把信件退回,這部分他也誤會了啦!」

▼從事板模工的男子因酒駕遭判刑120天。

▲▼台中市議員羅廷瑋接受民眾陳情,一名酒駕收容人疑似在台中看守所受到私刑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